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热辣评论

羊城晚报:吸大麻与吃五石散

  英国小报曝了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吸大麻的丑。菲尔普斯以他在碧池中200米自由游的极快速度马上承认报道属实,并且声泪俱下表示要痛改前非;美国奥委会和美国游协随后都发出声明,对菲尔普斯的行为深表遗憾。

  去年北京奥运会后压下的一段国家英雄的秘闻,就像飓风般挟着全球金融海啸在全球掠过,让人看得目瞪口呆而又心悦诚服。

  春节刚过,本来中国体坛都进入春训期,颇是冷清,谁知道菲尔普斯像鱼雷般地扎进池子,掀起一团巨浪。春节前,他还来北京做秀,不仅教北京娃娃学游泳,还煞有介事地教小朋友如何做人,怎么几个月不到就让娃娃们看到他吸着一个装有大麻气体的玻璃瓶?

  记得上世纪20年代,鲁讯在广州市立师范有过十分著名的关于魏晋文学的演讲,后来发表为《魏晋风度及文章与药及酒之关系》。他“揭露”何晏是当时第一个通过吸食“五石散”找灵感的人。其实,吸大麻或五石散这类东西,在一些时候只要有号召人的倡导,世人并不以为丑,反倒成为一种时尚。鲁讯说,五石散“是很好的,人吃了能转弱为强。因此之故,何晏有钱,他吃起来了;大家也跟着吃”,当时的人“看吃药与否以分阔气与否”。

  我一向认为鲁迅的一些直指人性的言论至今没有过时。其实,体坛、娱乐圈和魏晋时的文坛何尝不一样?圈内人总要搞点另类以示与众不同。只是1000年前是吃五石散,现在改吃大麻、摇头丸或者兴奋剂。即使菲尔普斯伟大到豪夺奥运八金也不能免俗。

  何晏有钱,会吃药,文章也写得好,因为他算是曹营里的人,后来被司马懿杀了。死前,王弼和夏侯玄等文坛茂材也学着他吃药。一些想混进文坛的半桶水者,即使家境不殷实,也学着吃药。药是吃了,但是终究也是末流,不足为道。

  菲尔普斯也有“钱”,当然是指他的身体本钱,身高臂长,体力过人,泳技超群。他吸食大麻后,会不会像魏晋时期仿效何晏那样,大家也要吃大麻,以此为时尚?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何晏 | 鲁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