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科比爆发得分王悬念再生 包办进攻不得以而为之

  北京时间2月2日 安德鲁-拜纳姆的伤情报告终于出来,8到12周的缺席对湖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考虑,也是湖人的一个艰难时期。禅师说湖人能克服困难,科比说湖人依然能拿总冠军。今天在纽约,在麦迪逊花园广场湖人火力全开打出了本赛季个人最精彩的一场比赛,着场比赛过后联盟的中另外一个人需要担心了,那就是在得分榜上高居第一的德文-韦德,本场比赛过后科比的赛季平均得分已经上升到了27.3分,按照科比今天这样爆炸性的攻击势头,在接下来拜纳姆缺席的两个月里,得分王的位置很有可能重新回到科比的手里。

  2006-07赛季科比本已对得分王没有兴趣,但是在三月湖人遭遇了一波7连败后,当时33胜32负的湖人已经濒临被挤出季后赛名单的危险,随后科比火力全开连续5场50+的得分狂飙将当时还在得分榜上傲视群雄的卡梅罗-安东尼赶下来,湖人在科比的火力掩护下轰下一波5连胜最终保住了湖人的季后赛资格。那个赛季后,科比以平均31.6分成为得分王,硬是让保持了大半个赛季的小甜瓜没能如愿成为联盟的得分王。

  科比当年凭借个人的火力把湖人送进了季后赛,首轮遭遇太阳科比平均可以轰下32.8分,五场比赛只有第二场拿到15分,其他四场比赛至少都拿了31分,但是湖人1-4就败在了太阳脚下。湖人最近几个赛季的经历已经证明,科比的飙分可以拯救湖人一时,但是无法让湖人真正成为一支总冠军球队,一支正常的球队不能只有科比这个点,即便(只)有科比和保罗-加索尔这两个攻击点也不是正常的队伍,这样的湖人也不可能在季后赛走得远,更不要说拿总冠军。

  本赛季,科比更是对得分王失去了兴趣,他的主要精力完全放在了如何把湖人带成一支总冠军球队。在本场比赛前,科比本赛季在46场比赛里平均出手20.3分,平均有着26.6分的贡献。可以说,在进攻中收敛了很多的科比,在得分榜上仍然排名第三,与第二的勒布朗-詹姆斯的27.8分仅仅相差1.2分,和第一名的德文-韦德的28.5分也仅仅差了1.9分。但是从今天这场比赛开始,可以预计在未来两个月的时间里,或许更短在2月结束的时候,科比很可能就会重新坐上联盟得分王的宝座。这是科比被逼无奈,也是不得不去做的事情。

  在纽约,科比出手31次命中19次,三分球6投3中,20次罚球无一失手,最终轰下61分。今天比赛第一节,科比打12分钟10次出手投篮命中6次,三分球3投2中,罚球4罚全中,单节砍下18分,而湖人全队在第一节也只有23次投篮。 第二节比赛科比再次出手10次,半场比赛时科比已经投篮20次,湖人全队总共也只有45次出手投篮。科比半场就轰下了34分,已经远远超过了赛季的平均水准。第三节比赛科比有所克制只出手7次,但是这并不能掩盖他的攻击欲望。

  在科比火力的掩护下,湖人在纽约带走了胜利,对科比来说,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要夺走韦德的得分王并不难。但是对湖人来说,如果攻击过度集中在科比身上,科比身边的人并没有做出多少攻击的动作,球队的整个进攻体系将出现非常大的问题。一个数据可以说明这一问题,科比今天仅仅有3次助攻,比赛季平均的5.2次少了2.2次,更是无法与一月平均的7.1相比。科比开启得分王模式,在进攻中重新穿上上帝的外衣可以解决一时的燃眉之急,但是科比和湖人过去几年的历史已经证明,科比承包湖人大部分进攻,紫金军团难以称霸江湖。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韦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