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马琳无缘直通横滨首循环 奥运冠军给他人敲警钟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3日北京报道)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拉开了帷幕。就在国乒队员们在球场上挥拍奋战时,记者们却没有发现奥运会冠军马琳的身影。一问刘国梁才知道,原来马琳由于旧伤复发而无缘这次的比赛了。

  “我们这次本来是18个人参赛,但因为马琳受伤不参加第一循环的比赛,所以现在就剩下17个人了,”刘国梁对记者解释道,“马琳是在大年三十的时候脚崴了一下,到现在也没有好。”据介绍,队里面考虑到马琳是一个老运动员,尽管如果坚持打的话可能可以完成比赛,但是对他的伤势和运动寿命会有影响;再加上如果打得话,有伤在身他也很难打出很好的成绩,所以就决定马琳不参加这次的比赛。

  “马琳不打对他自己影响比较大,因为等于他少打了17场球,这样在年终队内积分拿第一的可能性几乎就没有了。除非他的实力能够达到让人17场球还拿第一的地步,”刘国梁指导进一步分析道。此外他表示马琳还要参加第二循环的比赛,“我们之所以在第一循环中取前15名,就是给马琳保留一个位置。因为第二阶段电视可能有转播。”同时刘国梁也透露说由于马琳参赛积分不好计算,所以他就不参与到这个积分的计算之中,“这对其他15个人来说是件好事,因为少了一个主要竞争对手。但是在第二次队内大循环中我们也会给马琳提出一个具体要求,比如说要求他打入前四、或者前六,在给他一个特殊的名额也给他一个特殊的要求,通过这样来鞭策他。否则别人都在激烈竞争,就他无所谓,这样也不合适。”

  刘国梁指导认为通过马琳受伤退赛这件事也给其他队员敲响了警钟,“队里要求我们的运动员一定要对伤病能够控制,自我保护意识一定要强。”此外他还透露说其实昨天下午王励勤在训练的时候也发烧了,“当时是37.8度。秦志戬陪他去了医院,本来想打点滴的,后来看情况还可以就没打,今天烧退了。在上午打完比赛他也马上回去休息了。应该说他们这些队员还是比较要强的,能坚持尽量坚持。但是马琳的脚伤是老伤。如果一味坚持的话会影响他后面的世界大赛。”刘国梁指导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