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猜想 陈忠和连任可能性50%

  3月,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将浮出水面。近期,陈忠和表示留任意愿。此外,蔡斌、王宝泉、张立明也是呼声极高的人选。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表示,国家队主教练选拔不搞竞聘,不搞演说,而是沿用传统的考核选拔办法。

  陈忠和连任可能性 50%

  客观地说,陈忠和是比较适宜留任的。原因很多,比如他的为人比较谦和,年龄适合。作为奥运会金牌教练,他对世界排坛比较了解。此外,他有一套适合中国女排的战术打法,对队员的了解和熟悉程度是其他人所无法比拟的。因为熟悉。他留任可以使中国女排少走些弯路。

  有时候,当一名主教练不在于你的本事有多大,而更在于你的为人如何。有道是,万事先做好人。做好了人,你的能力差些,似乎并无大碍。何况,陈忠和又是个有能力的好人。可以猜想,陈忠和连任可能性达到50%。

  今年的全国女排联赛,陈忠和多次出现。从而引发了连任国家队主教练的猜测。陈忠和明确表示,自己很希望留任。再度留任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表示,如果大部分人满意的话,陈忠和会继续留任中国女排。

  陈忠和尚未上任,但已在一些场合公开畅谈“选秀”思路,俨然已经连任成功了。

  蔡斌升格为主教练 20%

  蔡斌离开上海女排后,就一直担任中国青年女排的主教练。在这个位子上,他已经干了近8年。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蔡斌的升格已经有了基础。如果陈忠和不连任,那么,蔡斌升格的机会显然要大得多。不过,就现在的情形看,蔡斌的机会也许只有20%。

  当年率领上海女排取得联赛冠军后,蔡斌激流勇退。在调任中国青年队后,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实际上,蔡斌一直在为中国女排默默培养、输送后备人才。蔡斌在中国青年女排训练严谨、刻苦,要求严格、治军严厉。出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队员中,王一梅、薛明、马蕴雯、魏秋月、李娟、徐云丽都曾在中国青年队中呆过。假如蔡斌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主帅,对队员,不会太陌生。

  王宝泉出任主教练 20%

  五连冠的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球迷当中有着很高的呼声。王宝泉的特点,在于让天津队成了一支“牛皮糖”式的队伍。天津队没有辽宁队的进攻威力,更没有一名特别出众的明星。但是,天津队是一支非常顽强的队伍。据悉,天津队的训练课强度不逊色于国家队。也许,正是严格的训练,使得天津队成就了五连冠的伟业。

  王宝泉并不讳言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一话题。他一直以来的态度是,“如果国家队需要我去当主教练,我会义不容辞,但是如果没有得到通知还是不要一厢情愿去考虑这件事,毕竟带领天津队打好联赛和全运会才是我目前最该做的”。

  王宝泉也很实在,他表示,“陈忠和一直以来带队成绩很好,如果他有意愿继续连任的话应该还是首选。”

  张立明当上主教练 10%

  教练张立明是很有能力、很聪明的那类。当年“五连冠”的上海女排队员,包括诸韵颖、王怡、李轶之等等,都是他一手带出来的。张立明最大的特点是知人善任,战术思路明确。他手下的助理教练分工明确,队员被“包产到户”,极大地调动了教练们的积极性。张立明更善于挖掘和使用年轻队员。从上任时为保级而战,到异军突起,张立明只花了短短的几年时间。今年,年轻的上海女排两胜“五连冠”的天津队,成为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实际上,这样的胜利为张立明在球迷中增添了法码。张立明的才华和能力有目共睹。相信他如果能够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定能够让自己的才智发挥到淋漓尽致。

  本报记者 李京红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王宝泉 | 徐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