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国家举重队春节坚持训练 挖掘新人瞄准伦敦奥运

  大年三十,北京国家举重馆里仍传来了杠铃落地的声音。没错,留京的国家举重队教练员、队员、科医人员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执行着训练计划。

  2008年,中国举重在北京奥运会上谱写了精美乐章,中国举重人也以8金1银的奥运佳绩赢得了史无前例的辉煌。

伴随着2009年春节的喜庆,中国举重队已提前开启了伦敦奥运周期的序幕。

  “2009年是伦敦奥运新周期的基础年,这一年里我们的主要任务是选苗子,夯实综合能力的基础。”这是国家男女举重队共同的目标。

  男子举重队在保持北京奥运周期分组竞争机制等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训练、管理、恢复等全方位的步骤方法。征战北京奥运会的6名选手中绝大多数仍是伦敦奥运周期中极具竞争力的选手,教练陈文斌表示,首先将有计划地把选手的基础打好、夯实,为提高、冲刺等阶段提供保障;其次,通过全运会的考核,不仅要补充优势级别的血液,还要突出男子94公斤级、105公斤级以及105公斤以上级的新力量发现。在保持原有优势基础上,力争在后三个级别中有新的金牌增长点。伦敦奥运周期将是中国男子举重8个级别全线冲击的周期。

  女子举重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四名队员到伦敦奥运会时均过了“黄金期”,其中女子58公斤级选手陈艳青在北京奥运会后已淡出竞技场。伦敦周期在将“团队备战”这一思路继续贯彻执行的同时,还将加大教练组的业务学习和交流。总教练马文辉说,2009年里将重点解决的问题是发掘新人和解决好老队员的伤病与训练量之间的矛盾。对“新人”的选拔增加了新要求:稳定性、比赛型选手。目前已有一批潜力选手进入国家队,但真正的考验将出现在下半年的全运会,届时将有一批老将、新手被淘汰。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