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告别辉煌一年 黄玉斌:09年更感压力大


  中国体操队的2008年,无疑是辉煌的。展望2009年,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深感压力,他说,希望队伍尽快适应新规则,做好新老交替工作,完成全运会和东亚运动会等比赛任务,力争在2009年的各项比赛中继续屹立在世界强队行列。

  提到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无疑是一场重头戏,黄玉斌表示,中国体操队会格外重视本届全运会,“大家都知道,北京奥运会的辉煌背后,离不开各省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全运会,也是队员们回馈各省市的机会。

”黄玉斌说,基于这样的考虑,备战十一运会便成为中国体操队2009年的最大任务之一,“奥运会前,我们对备战队员抓得比较紧,范围比较小。但全运会,没有参与奥运会的运动员,我们也会抓紧他们的训练,大家都要全力以赴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当中,每名选手都要达到自己的最好水平,为各个体育局作出很好的回报。”黄玉斌说。

  全运会之外,中国体操队在2009年还面临着东亚运动会的任务,以往这样的比赛并不会被看得很重,但黄玉斌却告诉记者,2009年的东亚运动会非常重要,“亚洲有很多体操强队,日本、韩国男队都有不错的表现,中国队的任务很重,尤其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这么大的辉煌之后,我们希望不会在大赛上出现一个较大的落差。”

  更让黄玉斌忧心的,还是队伍的新老交替。杨威、李小鹏、黄旭堪称中国体操队的中流砥柱,不过三名“三朝元老”很难坚持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因此尽快培养年轻小将担当重任便成为黄玉斌与中国体操队在2009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由于年龄、体能的原因,三名老队员在奥运会后非常疲惫,我也给了他们一个很长的缓冲期,希望他们能继续坚持到伦敦奥运会。但最终能不能选择继续坚持,还要尊重他们的意见。对于我们来说,从着眼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来说,不能把目光局限于三名老队员。”

  问题多、任务重,但黄玉斌仍对中国体操队的2009年充满希望,他说,在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新主任罗超毅的领导下,希望中国体操队呈现出新面貌,在2009年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在世界体操最高水平的行列。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