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周六主场迎战浙江开元 北京女排提前保级关键战

  本周六,北京燕京啤酒女排将于主场迎战浙江开元女排,从而揭开全国女排甲A联赛收官阶段的序幕,联赛最后3场球怎么打,将直接关系到北京女排能否提前保级成功。

  联赛形势逼着北京女排要拼命才能完成保级任务。

目前,除积15分的河北队肯定垫底以外,同积19分的北京队和山东队之间,将有一支球队保级成功。由于联赛最后一轮,北京队将客场挑战天津队,山东队将主场迎战上海队,天津队和上海队目前同积28分,占据着联赛榜首位置,两队将为总决赛对阵顺序拼杀,因此无论从实力,还是形势上,两队都不会放过北京队和山东队。那么,联赛倒数第二轮,北京队将主场迎战河北队,这是北京队必须要拿下的比赛。不过,山东队将主场迎战八一队。目前,八一队已无望杀进总决赛。因此即便北京队击败河北队,山东队也有可能击败八一队。这样,两队的积分依然相同。

  由此,本周六的第十六轮,也就是联赛倒数第三轮就是关键的分水岭。就在本轮,山东队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天津队,天津队必须击败山东队,才能保持有利位置,山东队很难客场挑落天津队。这样一来,就等于给了北京队机会。因为主场对阵浙江队,北京队绝对不会放过。本轮过后,北京队就有望占据主动,即便山东队一旦爆冷击败天津队,只要北京队能击败浙江队,也不会“落伍”。

  接着,我们看对手浙江队。虽然周苏红没代表浙江队参加本赛季女排联赛,但并未对全队实力构成太大的影响,老将殷茵的归来,弥补了浙江队强攻实力的不足。不过,浙江队依然是一支技术细腻、防反出色的南派球队。不过阵容已经改变的北京队绝对有机会击败对手。

  首先,我们的身材出众,薛明和李芳菲构成的副攻线,在拦网上有威胁,尤其是薛明,她个人拦网能力十分突出,在网前就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这对以快为主的浙江队有很大的威慑力。同时,在二传手韩旭能够稳定发挥的基础上,霍萱和刘晓彤组成的强力主攻线,绝对是锋利的刀刃,她们可以摧垮任何防线。在强攻保持强劲火力的同时,左撇子接应二传手曾春蕾一旦活跃起来,就完全能让全队在进攻上占据主动。此外,还有我们可爱的“蛙仔”陆冬冬,她若能在防守方面依然有出色的发挥,那么全队就会成为一个有机整体。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