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登陆韩国K联赛 > 各方评论

中国体育报:大头,在韩国别再犯浑

  李玮峰走了,去韩国打比赛,也许在一段时间内,大头将不再让中国足协头大,但是善良的球迷还是不免担心脾气暴躁的大头会再次惹是生非,毕竟在人家的一亩三分地,家法绝无宽容二字可言。

  有时想想也挺有意思,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对待这个不听话的孩子,因为他总犯浑就把他当球痞,并拒绝他进入国家队从而一劳永逸地消除这个“祸根”,可内心依然盼他浪子回头。

这应该就是如今大多数媒体和球迷对大头持有的两种态度。但是不管是谁,都不得不承认,李玮峰的很多行为都已经到了不能不管的地步,关键是如何对症下药。李玮峰的症结在于心理。很多人说大头太过暴躁,但是曾经的范大将军脾气又何曾温顺过,但是他能在比赛中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所以暴躁并不是症结所在,在比赛中调理好自己的心态才是大头最缺乏的。禁赛,罚款是对其违规的照章办事,无可厚非,但那只能治标,我们寻求的应该是标本兼治。治本就应该对大头进行有效的心理辅导。熟悉NBA的朋友都知道,一向我行我素的“大虫”罗德曼在公牛队六夺总冠军期间极少有违规表现,就是因为当时的主教练杰克逊对他进行了有效的心理“按摩”,笔者还真不信,“大头”比“大虫”还浑?还难以管教?

  其实我们都看得出,足协近期的态度像是要永远地放弃李玮峰了,换句话说,改造大头已经让很多人觉得不再有价值,可是后防乏人让国足兵败叙利亚又充分说明了大头依然是不可或缺的,他勇猛的上抢和果断的处理球的能力正是目前我们中后卫所缺乏的,我们应该给他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将李玮峰置之不理,彻底屏蔽只能说明我们是在回避他的问题,这样的心理对于解决问题是不健康的,我们正是由于这样不健康的心态才无法改造好心态同样不健康的李玮峰。就像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李玮峰掐日本球员脖子的一瞬间心理暗爽过,但是事后骂的比谁都狠。

  说这些好像真的有些晚了,毕竟李玮峰已经在韩国了,留在人们记忆里的可能只有媒体曾经对大头铺天盖地的报道和批评以及足协的一纸宣判,球迷应该还会叫他铁卫,但是也许会对他曾经在肋骨折断的情况下还主动请缨“战日”的事情渐渐淡忘。对于让球迷又爱又恨的大头,你可以把他当作“瘟神”,把他的主动离去看做是“送走”, 当然你也可以把他当作是“战神”, 这是对他在球场上勇猛无畏作风的肯定。如果你把他当作战神,就和笔者一起祝福他在邻国的赛场上保持好状态,将来还能有机会为国效力,当然这还需要他自己能约束好自己,在而立之年真正地成熟起来。

  大头,在韩国别再犯浑。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