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刘国梁首日盛赞王皓许昕 叹马龙受制于全新赛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3日北京报道)今天,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训练馆结束了首日的争夺。在赛后的队内总结环节中,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对小将许昕提出了表扬,同时认为马龙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

  在今天的比赛中,来自上海的许昕五战五胜令人眼前一亮。而他手下败将中也包括了马龙、陈玘和张继科这样的优秀球员。“今天我们可以看出许昕的胆量非常大,”刘国梁在对媒体开放的队内总结会上说,“他对于球算得比较准,而且正手拉球非常扎实。其实应该说许昕今天的对手并不弱,在年前的两站欧洲公开赛上他曾经连续输给张超和马龙,但这次都赢了。”刘国梁认为选拔赛特殊的赛程和赛制给许昕这样的球员留下了更大的搏杀空间,而如果能够保持这种势头的话许昕还是大有希望的。“其实今天比的就是谁犯的错误少,”刘国梁总结说。

  在评价同样是五战五胜的王皓时刘国梁说,“王皓今天比赛打得很轻松,这说明他的综合能力,包括抗压能力很强,关键球处理得比较好,所以没有给对手更多的机会。”刘国梁表示这次选拔赛比的就是经验、节奏变化和技巧性,而良好的开局展示了王皓强大的心理抗压能力。“王皓的反手拧、反手拉和相持能力很强,同时正手也有所提高。如果在后面比赛中意外输球,希望他不要受到影响。”刘国梁最后总结说。

  此外刘国梁认为尽管陈玘在接发球等方面还有一些问题,但整体精神面貌非常好。而王励勤的发挥也是比较正常。

  在提到表现不好的球员时刘国梁指导提到了马龙,“马龙三胜两负成绩还可以,但是比赛过程很差,他赢球都是依靠咬劲来赢的。”刘国梁认为马龙首日比赛所遇到的对手并不是很强,主要问题还在于他的

  技术含量没有发挥出来。“马龙的特长是比较全面,打球聪明。但是由于今天采用的是4分关键球的赛制,所以显得他杀伤力不够,比赛前后脱节。在前四分的时候他还没有进入状态,而在九分之后又显得比较紧。”

  刘国梁认为现在马龙的技术实力、比赛经验以及综合能力和马琳、王皓、王励勤三人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作为排名很高的年轻优秀运动员他还需要锻炼,“马龙现在要轻装上阵!”刘国梁最后表示。

  在总结中国男乒首日整体表现时刘国梁认为全队整体不错,对抗激烈,球员也表现出了比较高的水平。这说明球员在春节放假期间也保持了一定量的训练。在谈到今天特殊的四分关键球赛制时刘国梁表示,赛制非常成功,由于它在比赛一开始就要求队员进入状态,所以给他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以往优秀运动员都是在打到5分之后才开始发动,而现在要求一上来队员就发动起来,否则开局不利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刘国梁指导为队员分析道,“因为开局的成败对于心态的影响非常大。”最后刘国梁表示这次的大循环是对队员进行的一个长时间的综合能力的考验,最终计算分数的时候每个球员相差肯定不大,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每一场比赛。“要想四天不出问题实际上很难,而你们这17个人的水平也是非常接近的。”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龙 | 王皓 | 许昕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