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女乒争艳

国乒直通世锦赛选拔赛开战 首日众明星表现不俗

  中新社北京二月三日电(记者王欢)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二00九年日本横滨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第一阶段队内选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拉开帷幕。首日对决中,男女队的奥运冠军选手均表现不俗。

  二00九年世锦赛将于四月二十八日在日本横滨开幕。
队内选拔赛从三日开始第一阶段大循环,第二阶段选拔将在三月初封闭训练之前进行,世锦赛的参赛人选也会在这次比赛后确定范围。

  据主帅刘国梁介绍,男队两次大循环排名前三将直接获得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前六名则获得参赛资格,项目待定。

  由于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在大年三十儿崴了脚,导致旧伤复发无法参加第一轮争夺,男队共有十七名运动员参与选拔。第一天的比赛过后,王皓和许昕同以五战全胜并列第一,王励勤四胜一负位居第三。被寄予厚望的两位小将则发挥欠佳,马龙只是三胜两负排在并列第五位;而去年年底全锦赛上曾经连续挑落马琳、王励勤和王皓夺冠的张继科只取得一胜四负,位居倒数第三位。

  今次男队采取了自创的“跳跃式”记分办法,虽是十一分制,但每局都先抢四,到四分就将记分牌直接翻到九分起,跳过“中间段”。这也是封闭训练中针对心理抗压能力的练习,不仅大大加快了比赛节奏,也增加了爆冷的可能性。

  刘国梁指出:“根据我们的大赛统计,对于比赛最终的胜负,开局往往比尾还要关键。采用这种打法对年轻队员挑战性非常大,增加了主力的心理压力,同时下面的队员也会看到一些希望。所以整体实力偏弱的队员就要靠第一阶段比赛往前抢、搏杀更凶一点,这种心态就像外国选手对中国选手的心态。”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强调,“良性竞争”仍是新奥运周期的主题,“每一位运动员要一切从零开始,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包括张怡宁、郭跃这些在0八成就辉煌的选手,都要和其他队员公平竞争”。

  共有二十一名队员参加了女队第一阶段选拔。首日比赛,张怡宁、郭跃的对手均实力不俗,好在两代“一姐”都发挥出强劲实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小将丁宁同为五战全胜并列第一。姚彦保持不败,但她少赛一场位居第四。李晓霞表现不尽如人意,与其余三人以两胜三负并列第十二位。

  女队两次选拔都获得前七名的选手可以拿到世乒赛单打“门票”,在本月科威特和卡塔尔两站公开赛上都获得冠军的队员将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今天战绩不错的郭跃表示:“选拔赛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自己还是要全力去拼每一场球,今天比赛中我的新技术效果明显。”作为上届世乒赛女单冠军,郭跃显然不希望错过卫冕之旅,“我要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拼搏!”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刘国梁 | 王励勤 | 王皓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