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最新动态

赞助商力挺菲尔普斯 国际奥委会接受"飞鱼"道歉

  菲尔普斯吸大麻,超级偶像跌落神坛。这起事件已在全球范围内引起热烈讨论,原谅者有之,声讨者亦有之。偶像在成为偶像时,该如何约束和提升自己的行为底线?菲尔普斯道歉之后,这已是一个值得很多人思考的问题。 

  YES

  诚恳认错比禁赛更重要

  在菲尔普斯被拍下吸大麻的地点——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这几天关于此事的争论极其热烈,不过更多人选择原谅:因为菲尔普斯是人不是神,是人总会犯错。

  而在这起事件发生后的几天里,许多人包括知名运动员也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基本上都是鼓励菲尔普斯的。澳网新科男单冠军纳达尔说:“我这么说可能不是很恰当,但是每个人都可能犯下错误。再说运动员也不是一丝不苟的机器。现在他该恢复训练,然后重新投入到比赛之中。”曾要“解剖”菲尔普斯的央视名嘴韩乔生认为,如果他没有参与别的违法行为,只是自己吸大麻,那么他也是一个受害者,希望他能够赶紧戒掉。

  事实上没人能保证自己不犯错,普通人所看到的,不过是那些体坛明星们光彩的一面,却并不知晓他们背后的一面:年复一年的枯燥训练、单调的生活、面对大赛所承受的巨大压力、缺少朋友等,他们也需要压力的释放,只是菲尔普斯选择了错误的方式,而他作为明星,做错的一切也都被放大了。

  美国南卡大学教授马特·布朗说:“他在事件曝光后立即道歉已显出他的诚意,我们该给他机会,相信未来不会再出现这样的照片。”

  

  ■媒体观点

  菲尔普斯敢于承认错误,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这或许比对他禁赛更有教育作用,可以唤醒更多体育明星加强自身修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给青少年做出榜样。

  ——《中国体育报》

  对于菲尔普斯来说,他不过是还原了真实的自己,完美无缺的英雄只是美国大片中的形象。这位水池中的英雄不论是否吸食大麻,都是杰出的运动员。除此之外,他只是一个23岁的问题少年:小学每天接到老师投诉,醉酒驾车被判观察18个月,沉醉于赌城拉斯韦加斯豪赌。

  ——《东方早报》

  

  ■赞助商力挺

  菲尔普斯仍是Speedo团队尊贵的成员,一名伟大的世界冠军。

  ——泳衣提供商Speedo

  吸食大麻只是菲尔普斯的私生活,根本不是问题。

  ——顶级赞助商瑞士名表品牌Omega

  

  NO

  偶像倒下孩子们很伤心

  尽管许多人对菲尔普斯持包容态度,可美国很多家长认为他是在自毁形象,尤其在青少年中产生了不良影响。

  一位叫特里的家长说,面对只有11岁、热爱游泳的女儿,解释这一切时该多难!金布利有一个从6个月大就开始习水的女儿,现在她已长到10岁。在她的成长过程中,她一再表示要像菲尔普斯那样夺金摘银,为此她刻苦训练,还准备参加2016年的奥运会。“在她崇拜的游泳选手中,菲尔普斯当然列第一,”金布利说,“作为一位在游泳界有着深远影响的人物,菲尔普斯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我想他至少该被禁止参加一些比赛。我女儿已对他感到非常失望,现在她已把偶像变成了乔希·戴维斯(亚特兰大奥运会3枚游泳金牌得主)。”

  一位叫福特的美国体育记者全家人都爱好游泳,其中3个全年参加游泳赛的孩子特别钦佩菲尔普斯。福特说,没有任何一位游泳运动员对美国青少年有如此影响,可现在这些影响瞬间转变成了负面影响。

  还有批评者认为,这不是菲尔普斯第一次犯错,雅典奥运会后他就曾经醉驾,作为明星该严格要求自己,他的做法是让人无法接受的。

  

  ■动态

  国际奥委会接受飞鱼道歉

  在菲尔普斯就“大麻门”事件公开道歉后,国际奥委会昨天表示,菲尔普斯将从自己的“不当行为”中吸取教训,“大麻门”事件将不影响“飞鱼”继续作为一个“行为模范”。

  国际奥委会昨天称,“菲尔普斯是一名伟大的奥运冠军。他已经为自己的不当行为道歉。我们没有理由怀疑他的真诚和他所做出的保证。” 不过菲尔普斯虽然不会被长期禁赛,但考虑到美国游泳运动员霍尔曾因服用大麻被禁赛3个月,因此菲尔普斯受短期禁赛处罚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