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申办世界杯 > 中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王家卫《2046》惊天预言 曝足协"不能说的秘密"

  如果你有一个秘密,就到深山里在树上挖个洞,然后对着这个洞说出你心中的秘密,这样秘密就不会被人知道……王家卫这么做了,直到现在人们终于发现了他说出的秘密。

  2001年8月,一部由王家卫执导的电影在上海开拍,影片的名字叫《2046》,当此片2004年上映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能看明白。

直到昨天,我们才恍然大悟,《2046》原来是一则关于中国足球的大预言。

  世界杯落地中国,真的要等到2046年吗?

  昨日上午7时,是各会员向FIFA递交申办2018年、2022年世界杯申请的截止时间。共有14个会员确认愿意为承办权而展开竞争,韩国和埃及最后时刻涉足。FIFA表达了对于埃及提交申请的赞赏,因为他们是第一个敢于同其他大洲正面交锋的非洲国家。在各大洲申办国家中,亚洲占据5席,数量最多。欧洲4席紧随其后,除了俄罗斯、英格兰,西班牙/葡萄牙和荷兰/比利时则采取联合申办方式,墨西哥和美国则是美洲代表。

  在最终的申办名单中,没有中国的名字,这意味着,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落地中国至少还要等到2034年,如果继续错过2034年,世界杯还将在其他大洲轮办两届,重回亚洲的时间恰巧是2046年。电影中,主人公周慕云写了一部名为《2046》的小说,小说中说只要搭上了前往2046年的列车,人们就可以找回失去的记忆。打入世界杯和承办世界杯,这无疑是中国足球的两大梦想。第一个梦想已于八年前变成现实,后者则至少需要等待25个年头。

  2046是什么概念?到2046年,癌症和艾滋病可能已经被人类攻克了;到了2046年,智能机器人可能已经深入千家万户了;到2046年,人们甚至可能活过125岁了……

  作为一名中国足球记者,职业需要我们习惯等待。就像《2046》中预言的那样:我却从来没尝试到等一个人等得心痛的感觉……在短短的两个钟头里,一杯啤酒的价钱已经从一厘米美金涨到了三厘米,我已经喝得够慢了,可我还是觉得自己喝得太快了,因为我的朋友还没出现,不知道我还要等他多久,我开始幻想自己是一只很小很小的蚂蚁,因为,以小蚂蚁喝酒的速度,一杯啤酒一定能喝很久很久……

  到底是2034还是2046、2058、2070……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