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赴美带弟子专项训练 谢文骏陪刘翔上跑道

  本报讯(记者 李晶)回国一个月之后,孙海平昨日从上海二度赴美,与正在休斯敦进行跟腱术后恢复的徒弟刘翔会合。孙海平将在美国带着刘翔重返跑道,开始新阶段的专项训练。本次赴美,孙海平还带上了有“刘翔接班人”之称的谢文骏,以便让孤独的刘翔有一个训练的伙伴。

  从跑步机走上跑道

  虽然返回国内1个月,但孙海平对刘翔在美国的恢复状况依然了如指掌。上周,刘翔就已经能够穿着胶鞋在跑步机上慢跑了。不过,由于跑步机的强度不够,孙海平这次过去之后将给刘翔增加训练强度。刘翔随后的训练将逐渐转化到跑道训练,以增加向前蹬踏的力量。孙海平介绍说,“主要针对脚的康复训练将减少,专项训练随之增加。”不过,刘翔的跑道训练并不会穿钉鞋。

  在谈到刘翔何时复出、是否会参加8月中旬柏林田径世锦赛的问题时,孙海平透露说要看两大因素是否能够满足:“首先是5月份能够穿钉鞋进行跨栏训练;其次,8月份的专项成绩能跑进13秒20。只有确保这两个指标都实现了,我们才会考虑让刘翔参加柏林世锦赛,否则对他来说,都是一种冒险。”

  谢文骏曾练过3年足球

  至于昨日随同孙海平一起赴美的谢文骏,这名19岁的上海小将也逐渐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目前,谢文骏的最好成绩是去年上海黄金大奖赛上跑出的13秒47,他已经被田管中心列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重点培养的20人名单之中。

  谢文骏出生于体育世家,妈妈是原上海队的短跑运动员,爸爸是华东理工大学的排球教练,17岁的时候就长到了1米89。在练习跨栏之前,谢文骏还曾经是徐根宝足球学校的学生,他在足校的位置是守门员。吃了3年足球饭之后,妈妈把谢文骏送到了上海田径队,正式开始接触跨栏。离开足球后,谢文骏显得很决绝,他表示自己不仅不踢足球了,甚至连看都不会看,“因为没意思。”

  劲敌罗伯斯重伤

  刘翔正在积极康复之中,他希望能早日重返赛场,与老对手过招。不过,他的最大劲敌、古巴小将罗伯斯却又遭遇不测。

  孙海平昨天离开上海前透露,罗伯斯也伤了,而且还是重伤,“我上个月回国之前就听说他的伤很严重。其实,去年国际田联颁奖的时候,我和刘翔在摩纳哥见到了罗伯斯,他当时就说他的脚有点伤。”对于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来说,何时能复出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