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尔沙文加盟阿森纳 英超刷新冬季转会费新纪录

  当地时间2月2日,欧洲冬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纵观欧洲几大联赛,英超在今年冬季市场上最热闹,共砸出了1.7亿英镑,刷新了去年同期1.5亿英镑的历史最高纪录

  □晨报记者 孙俊毅

  西甲和意甲则要冷清许多,尽管皇马的亨特拉尔以2700万欧元的身价成为今年冬季转会市场的“标王”,但西甲今年冬天所有的转会费远赶不上英超。

  几笔重量级转会中,阿尔沙文转投阿森纳无疑最受人关注。由于阿森纳1200万英镑的报价与圣彼得堡泽尼特2000万英镑的心理价位相差太大,双方的谈判一度陷入僵局。随着英超转会窗口因天气推迟,双方重新回到谈判桌前。随后,泽尼特终于宣布与阿森纳俱乐部达成了协议,尽管泽尼特新闻官佩德罗夫拒绝透露阿尔沙文的转会费,但他表示价位肯定不止1200万英镑,“阿森纳最终的出价让泽尼特感到满意,我不想透露究竟是不是1200万英镑,但最终的数字肯定高于它。”据媒体披露,阿尔沙文的转会费是1650万英镑,合同期为3年半,他在阿森纳将身披13号球衣。

  即使没能得到卡卡,但曼城在今年冬季转会市场上的动作仍是最大的,他们花费5200万英镑收购了布里奇、贝拉米、德容、吉文等球员。除了曼城,热刺同样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投入巨大。当地时间2月2日,利物浦和热刺两家俱乐部确认,罗比·基恩以1500万英镑的身价从安菲尔德重返白鹿巷球场。在利物浦的半个赛季,罗比·基恩24场比赛打进7球,远远比不上效力热刺时的状态。此外,热刺还引进了库迪奇尼、迪福、帕拉西奥斯、齐姆邦达等球员,总体投入超过4600万英镑。而布莱克本引进迪乌夫,朴次茅斯租借来彭南特等,也使得英超在今年冬季转会市场上更加热闹。过去6个赛季,英超在冬季转会市场上一共只有6笔超过1000万英镑的交易,但今年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英超的总体投入反而创了新高,光是超过1000万镑的交易就达到了7笔。

  西甲豪门皇马2月2日完成了今年冬天的最后一笔交易:150万欧元从西汉姆联队租借来边锋福贝尔。俱乐部还特地安排在伯纳乌球场举行他的欢迎仪式,但略显尴尬的是,只有53个球迷前去参加。皇马今年冬天在西甲俱乐部中花费最大,分别以2700万和2000万欧元买来亨特拉尔和小迪亚拉,加上150万的福贝尔,皇马总共花费4850万欧元,这个数字也创下了西甲冬季转会的新纪录。另一个豪门巴萨则没有任何动作;贝蒂斯在转会期最后一天以900万欧元从萨拉戈萨买入巴西前锋奥利维拉算是西甲的另一个大手笔了。

  西甲有皇马独撑门面,意甲则还不如西甲。能够上级别的也只有AC米兰从美国租借来贝克汉姆以及花1000万欧元从巴西的弗鲁米嫩塞买入席尔瓦。国际米兰“只出不进”,将葡萄牙边锋夸雷斯马租借给了切尔西。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亨特 | 基恩 | 罗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