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科比61分创新高超越乔丹 小飞侠征服麦迪逊花园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纽约麦迪逊花园,这个NBA圣地历来都是大明星最喜欢的舞台。昨天,这个舞台的主角是科比,在湖人以126比117击败尼克斯的比赛中,科比一个人就拿到了61分,创造了本赛季NBA个人得分的新高。

不过,这在科比的个人得分纪录榜里,仅排在第4位。

  科比这次胜过乔丹

  众多明星曾在麦迪逊花园广场上有精彩演出,但科比的表现无疑排到了第一位。在昨天的比赛中,科比31投19中,罚球20罚全中,全场得到61分,超越了此前伯纳德·金在麦迪逊花园广场创造的60分的得分纪录。而“飞人”乔丹此前在这里的最高得分也不过是55分。

  “我感觉到了投篮的节奏,”科比赛后说,他在比赛中首节得了18分,上半场拿下了34分。

  先后看到手下两位弟子在纽约创下纪录的菲尔·杰克逊说:“迈克尔(乔丹)那个时候是退役后再复出,我不知道他当时是否像科比一样投中了3个3分球,当然他遇到的也是不一样的尼克斯。无论如何,这都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时刻,科比的61分是麦迪逊的纪录,这让我感到吃惊。”

  科比最精彩的表演出现在比赛还剩下1分38秒时,科比持球之后进攻,直接运球杀入篮底,在尼克斯的防守球员紧紧贴防的情况下,科比直接起跳,而防守球员也跟着跳起来,伸手封挡科比的出手空间。但是科比在空中并没有传球,而是硬生生地“挂”在空中,凭借他无与伦比的滞空能力,愣是等对方的防守球员下落之后,他才出手打板入框。

  在这个昔日乔丹星光最闪耀的球馆中,科比用他的61分来实现了他对自己偶像的追赶。纽约的球迷是NBA中最苛刻的,如果自己的球队打得很糟糕的话,他们会很无情地给主队送上嘘声;而如果是造访的球队打得好的话,他们完全可以将自己的喝彩声送给客队。

  科比征服麦迪逊花园

  科比在比赛中就受到了上宾的对待,他的每一个不可思议的进球都赢得了球迷们的挥臂高呼,当科比被换下场的时候,麦迪逊花园的上空竟然回荡着“MVP(最佳球员)”的呼声。

  “这个地方很特别,因为这里的球迷通常会整场比赛给客队球迷‘送去’嘘声,但是他们懂得欣赏比赛,(我)能得到球迷的认同,感觉很棒。”科比说。61分对于这支要失去拜纳姆8~12周的湖人绝对能起到一个推动作用,“在比赛之前,我就感觉到他那种决断的力量。”湖人主帅杰克逊说。

  “当拜纳姆倒下的时候,我们迎来了一场艰苦的比赛,我发现自己需要比以往将更加多的精力放在比赛上。”科比说。

  “能够做你喜欢的事情,并且有着这样的表现,那真是上帝的恩赐。”科比说他早已约定尼克斯球迷、大导演斯派克·李在赛后谈论比赛,这是他本场有如此出色表现的一个动力,“在这场比赛后,我要和斯派克·李一起聚一聚,我可不想坐在他身边,听他谈一晚上关于尼克斯的垃圾话,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比赛的动力,看来今天晚上够他受的。”

  31投19中,要知道这可不是科比本赛季单场出手次数最多的一次(湖人1月13日对火箭时,科比单场出手32次),但创造了单场入球数的赛季新高,科比的高效因此更显突出。科比全场20罚全中,无论是罚球次数还是命中数,均创造了个人赛季新高。“有拜纳姆时,我们更具统治力,没有他时,我们依然是强队。”科比显然想为自己误伤拜纳姆“赎罪”。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麦迪逊 | 乔丹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