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赴美携秘密武器 笑称:刘翔并没胖成那样

  本报讯 大包小包,加上封起来的箱子,昨天中午11点15左右,孙海平带着刘翔小师弟谢文骏从上海莘庄基地启程,前往浦东国际机场乘坐下午的航班由洛杉矶转机前往休斯敦。此次孙海平赴美,意味着刘翔正式开始恢复性训练。

  在孙海平随身带着的箱子里,装着沙袋和两条皮筋,这是孙海平给刘翔训练的“武器”,“前一阵我们在美国,就是刘翔刚动完手术,我们什么工具都没有,就两张凳子,用各种花招给他训练。”这一次,刘翔的训练将进入第二阶段,也将更有实质性内容,“别小看两条皮筋,可以帮助各种形式的训练。”

  美国的术后恢复理疗很好,但是训练条件还是不如国内,“在那里只能进行一般的身体恢复训练,也就是基础训练。”孙海平表示,这一次他过去之后,就要给刘翔加强一些专项素质训练,不再仅仅局限于身体训练。现在,刘翔已经能够在跑道上慢跑。

  穿钉鞋就意味着刘翔能够上量训练了,但是这个时间至今未知。“如果按照原来的正常情况,我们是4月份回国,不过也不排除恢复加速,那可能3月回国。”但是孙海平强调道,“无论怎样,我们坚持的原则是让刘翔一定治好伤,不治好不回国,不管在美国呆多久,都要治好。”因此,现在也无法预计8月的柏林世锦赛刘翔能否参加,孙海平给刘翔开出的条件是跑到13秒20左右就参加,同时孙海平提到了刘翔的最大“敌人”罗伯斯,“前一阵我们碰到罗伯斯,他说他也有点伤,不过恢复得不错,我觉得世锦赛还是罗伯斯夺冠可能性最大。”

  近日,有关刘翔胖了30斤的新闻盛传,孙海平也做出了反驳,“夏天运动量大,出汗多,吃得少,休息不好,就容易瘦一点,冬天休息好了,吃得多,出汗少,就稍微胖一点,正常人都会这样,”孙海平表示,刘翔根本不可能一下子胖30斤,“我们一直将刘翔的体重控制在85-88公斤,现在他的体重是比去的时候稍微重一点,大概在88、89公斤,也属于正常标准。” 赵晶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