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冬会开幕式进冲刺阶段 表演精彩突出地域特点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金淼)与北京奥运会将点火仪式放在开幕式的最后一刻不同,哈尔滨大冬会的主火炬将在文艺表演之前点燃,提前掀起开幕式的最高潮。这是记者昨天从大冬会倒计时15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大冬会组委会大型活动部部长孟凡杰介绍,大冬会开幕式的筹备工作目前已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前期文字创作、音乐创作和演出团队的签约工作已经完成,初排工作正在全面铺开。


  关于最受关注的点火环节,孟凡杰介绍,与奥运会将点火仪式安排在文艺表演之后不同,按照国际大体联的要求,本届大冬会主火炬将在开幕式文艺表演之前点燃。据透露,点火仪式具有室内与室外相结合、运动与艺术相结合和紧紧围绕大冬会运动项目的特点。主火炬将由两位冰雪运动世界冠军合作点燃。

  据了解,开幕式文艺演出将以展示地域特色和当代中国的精神风貌为主调。由于季节和运动项目的特定要求,开幕式演出场地只能在体育馆内,在空间狭小中追求无限与开阔,在观赏角度呈开放式的困难中,追求审美感受的集中与震撼。

  整个演出将结合电影、数码技术、特技特效等要素,将2008年我国发生的大事件穿插其中,并对哈尔滨市地域的典型元素如丁香花、小提琴、哈尔滨啤酒进行编串。

  演出部分将分为4个篇章进行,第1章“相约冰城”,集中展示哈尔滨的文化风貌和改革开放取得的重要成果;第2章“凝聚中华”,展现中华民族同困难斗争的精神和中华文化要素;第3章“和谐世界”,从举办地到举办国再到全世界,表达世界的未来在青年人手中,大家一起共建和谐世界;第4章“青春与未来”,回到大学生运动会的主体,展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最后是尾声部分。

  据介绍,会歌将由大学生演唱,演唱效果被形容为“天籁之音”。文艺表演将进行近1小时。

  整个开幕式共有1700余演职人员参与,演出队伍主要由在校大学生和教师组成,开幕式的总开销在2000万元至3000万元之间。

  组委会表示,在资金、设备、场地等比较紧缺和局限的前提下,尽可能大的完成设计效果,就入场仪式与文艺演出的结合上,力求和谐统一,没有明显的割裂感,形成整体的审美氛围,成为本届大冬会精彩震撼的开篇。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凡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