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申办世界杯 > 中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世界杯申办形势分析 英格兰希望大澳大利亚第二

  国际足联北京时间3日证实,来自4大洲的12个申办者已经递交了承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的申请书。那么,究竟谁最有希望成功申办呢?综合各方情况,英格兰最有希望取得2018年的举办权。

  间昨天凌晨,记者采访了英国Proactive体育经纪公司的副总监罗斯·约克斯,他曾经参与英国申办2006年世界杯的工作。

  身为现代足球发源地的英格兰,上次举办世界杯要追溯到1966年。“到2018年,英格兰已经50多年没举办世界杯了,而德国此间两次举办,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也各办了一次,”罗斯说,“国际足联将会从道义上支持我们。


  国际足联规定,承办世界杯的国家要有不少于12个符合条件的达标球场。据罗斯透露:“我们已经有新温布利球场等6座球场达标,斯坦福桥等3座只要进行小规模改建也能达标,另外还有2座球场的修建已有计划。”也就是说,英格兰在申请前就有11座球场可以举办世界杯的比赛。

  此外,为了申办,包括首相布朗、球星贝克汉姆在内的名流,都被拉出来亲自“公关”,实力强大。

  缺点:受金融危机影响,英政府目前在资金上捉襟见肘,奥运会的钱都拿不出来,世界杯势必也受到影响。

  澳洲需要争取同情分

  尽管已加入亚足联,但如果按大洲分,在2010年南非举办世界杯后,澳大利亚所在的大洋洲将成为唯一没有举办过世界杯的大洲。

  澳超联赛CEO尼尔表示:“如果英格兰申办2018年成功,世界杯差不多每三届就有一次在欧洲,相比之下,我们更需要世界杯。”这样的“唯一”会赢得更多同情分,增加他们争夺2022年举办权的砝码。

  和英格兰一样,澳政府对于申办世界杯也是全力支持,更重要的是,表现得要比英国政府更有“诚意”。2008年12月,澳大利亚政府已表态要出资3000万美元支持申办世界杯,这是所有申办国中出资最早也是最大额的一笔。

  缺点:除了球队战绩不能跟世界诸强相比外,澳大利亚并没有明显缺点。

  拉蒂尼在两年前竞选欧足联主席时,俄罗斯曾经鼎力支持,而现在到了他投桃报李的时候,这鼓舞了俄罗斯“敢于”加入申办行列。

  其实和英国人相比,俄罗斯人对足球的热爱一点也不差,他们的影响也在增加。2008年的欧洲杯,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队淘汰了英格兰杀进决赛圈,并击败荷兰等强队成为最大的黑马。

  缺点:快要被人遗忘的俄罗斯,仍然需要在引起人们关注方面多下工夫。

  卡塔尔:资金充足“上面有人”

  2006年成功举办亚运会后,卡塔尔试图申办2016年奥运会,结果没能挤入最终候选城市名单。奥运会不行,世界杯碰碰运气总行吧。

  卡塔尔的优势在于有钱,2006年多哈亚运会,F1大奖赛多哈站,多哈网球公开赛,一个个顶级赛事的成功举办都证明了这一点,这都是有充足资金作保障的。此外,亚足联主席哈曼是卡塔尔人,作为24名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委员之一,他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关系也相当好。

  缺点:由于历史积淀不足,卡塔尔足球总体上很难吸引人们眼球。除了不缺钱,还缺很多东西。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上周表示,这两届世界杯赛不允许联合申办,但最终名单中仍有联合申办者——西班牙与葡萄牙、比利时与荷兰。

  国际足联发言人对此解释说,如果证实一个国家无法独立承办世界杯赛,那么就可以申请联合承办。所以,这两对联合申办者就要看国际足联的“脸色”了。(法晚)

  也不愿放弃,并把目光放在了更远的2022年世界杯上。但除了有举办1994年世界杯的经验外,再无明显优点就是美国的缺点。

  日本:

  日本足协主席犬饲基昭说,日本承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日本能否承办2016年奥运会,因为日本没有体育场达到国际足联开幕式要求。

  但日本要取得奥运会承办权也不容易:马德里、芝加哥、里约热内卢都是东京的强劲对手。一旦今年东京申奥失败,日本也将自动退出申办世界杯的行列。

  墨西哥:

  墨西哥曾于1970年和1986年2次举办世界杯,如果这次申办也成功的话,那墨西哥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3次举办世界杯的国家——不用说,也知道这种可能性有多小,更何况同一地区的美国还在虎视眈眈。

  印度尼西亚:

  一家瑞士媒体评论道:“国家队排名第144位的印尼递交世界杯申办申请让人意外。印尼的足球资源并不丰富,况且受赌球集团操控,印尼足坛假球成风。他们申办世界杯,是为了扭转外界的不佳看法。”凑热闹的印尼要是赢得了世界杯举办权,那将是一个奇迹。

  韩国:

  韩国足协最后时刻才提交意向的做法,显然有些仓促。要想后来者居上超过早已准备多时的澳大利亚等,难度实在太大。

  埃及:

  世界杯传统比赛时间都是在夏季举行,而此时的埃及气温一般都在30℃以上,普通球员很难适应。另外,埃及国内符合世界杯规定的体育场也少得可怜。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