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飞侠创出篮球圣地新高 科比麦迪逊广场61分(图)

  本报讯北京时间2月3日,科比-布莱恩特砍下赛季最高分,创下麦迪逊广场花园的个人得分纪录,率领湖人在纽约以126:117击败尼克斯。

  科比全场31投19中,20次罚球无一失手,拿下了61分,超过迈克尔-乔丹等人,创下了麦迪逊广场花园的个人得分纪录。保罗-加索尔得了31分14个篮板和5次助攻,特雷沃-阿里扎13分8个篮板。安德鲁-拜纳姆因伤缺阵。中国球员孙悦在最后1分48秒上场,未能得分。

  当晚的科比让人依稀看到了当年那个81分的天神下凡,尼克斯的球迷也被他完全征服了。
从一开场时的嘘声震天,到比赛中段喝彩声占据上风,再到全场比赛剩下1分48秒,科比功成身退下场休息,几乎是全场的纽约球迷起立鼓掌欢呼,放眼看去已经全都是小飞侠的球衣,从湖人的8号、到24号、梦之队的10号、甚至还有西部全明星的24号,简直成了科比球衣的展览会。

  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1968年2月尼克斯队在这里打了第一场比赛,至今已经是41年历史了。可是在这个夜晚,科比为这个历史悠久的篮球博物馆书写了新的篇章。61分的得分,是麦迪逊历史上最高个人得分,超过了伯纳德-金1984年12月25日在这里得到的60分。在本场比赛还剩2分33秒时,科比两罚全中拿下第61分,现场响起了山呼海啸的欢呼声,麦迪逊也正式宣布迎来了一个新的王者。

  作为公认的篮球圣地,多年来麦迪逊广场花园曾无数次见证了众多篮球传奇巨星的辉煌,1995年迈克尔-乔丹首次退役后复出,身披45号战袍在这里砍下55分;之后,“面具猴”理查德-汉密尔顿曾在这里得到过51分,小皇帝詹姆斯也在这里拿到过50分,但是显然都没法跟今天的科比相媲美,即便是乔飞人,在篮球圣地留下的光辉都被如今的联盟第一人轻松盖过,不要忘了科比只打了37分钟。除此之外,科比本场61分也是他生涯第五次单场得分达到60以上,超越了乔丹的4次,独居联盟历史第二位(第一位是22次的威尔特-张伯伦)。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开拓者队97:89翻盘战胜黄蜂队,华盛顿奇才队97:113负于孟菲斯灰熊队,奥兰多魔术队95:105负于达拉斯小牛队,迈阿密热火队119:95胜洛杉矶快船队,犹他爵士队105:86胜夏洛特山猫队,菲尼克斯太阳队129:81横扫萨克拉门托国王队,金州勇士队加时赛105:110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毛毛)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麦迪逊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