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东男篮将客战东北虎 “武松”发威还需汤普森

  记者 胡建明

  本报讯战罢前30轮,山东男篮取得了15胜15负的战绩,在联赛积分榜排名第八,恰恰站在季后赛的临界点上。在常规赛剩下的20轮比赛中,山东男篮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无缘季后赛。2月4日晚,山东男篮将客场挑战吉林东北虎队。


  在本赛季前两次交锋中,山东男篮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双方打成了平手,此番再次相遇,两队的想法都是全力拿下对手!山东男篮要想保住目前的位置,必须战胜积分相同的吉林队;吉林东北虎要想挤进前八,则必须要过“山东武松”这一关。上一轮客场战胜了山西队后,吉林东北虎取得了三连胜,面对前来挑战的山东男篮,他们的目标就是向四连胜迈进。历史数据显示,山东男篮与吉林东北虎的“四连胜”一直有着不解之缘:2003-2004赛季第7轮,山东男篮客战以82:95负于对手,送给东北虎四连胜。2004-2005赛季第12轮,山东男篮主场以97:112输给了对手,又送给东北虎一次四连胜。有历史做参考,吉林东北虎要做的就是复制历史。

  不过,这还要看巩晓彬麾下的山东男篮答不答应。客场输给辽宁队后,山东男篮一抵达长春就做了详细的总结,在目前的形势之下,所有人都明白现在应该做什么。队长侯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季后赛争夺如此激烈的情况下,任何比赛都不容有失,“面对像吉林队这样的季后赛竞争对手,我们一定要寻找机会战胜他们,否则就会有大麻烦。”主教练巩晓彬也再三告诫队员们,“能拼下的对手一个也不能放过!”

  要想完成“打虎”任务,山东男篮必须严防吉林队阵中2.13米的高中锋萨马基和能突能投的罗杰斯。虽然山东男篮已经表态将放弃汤普森,但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防守萨马基的重任还将落在汤普森身上;而对付罗杰斯的人选,则非图科莫属,因为一遇到比赛数据比自己漂亮的对手,图科总会自告奋勇地与对手来场硬碰硬的较量。只要能防住萨马基和罗杰斯这两个点,山东男篮客场擒获“东北虎”并非天方夜谭。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 萨马基 | 巩晓彬 | 汤普森 | 图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