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选帅锁定四土帅 囊中羞涩难走洋帅路线(图)

  足协确定殷铁生、吴金贵、贾秀全、高洪波为主要候选人,带队征战亚洲杯预选赛后半程。

  国足直到今年11月才重燃亚洲杯预选赛战火,但新的国足主帅竞聘工作却要在本月,也就是2009年亚冠开打前全面落实。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有关人士处了解到,受困于囊中羞涩,选帅目标将锁定在有一定成功执教经历的国内教练。年富力强的殷铁生、吴金贵、贾秀全、高洪波将成为主要候选者。

  全国范围内择优选帅

  随着1月21日在杭州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6:1狂胜越南队,国足今年上半年的比赛任务告一段落,殷铁生也可以摘掉“代理主帅”这顶帽子。
尽管国足亚洲杯预选赛第三场比赛直到11月才开打,但是由于今年时逢全运会、亚足联推出全新的亚冠联赛、中超联赛亟待优化品质,再加上全国足代会已经提到日程上来,留给中国足协为国足选帅的时间也就只有2月到3月这一个月的时间。

  此前有消息称,殷铁生有可能因为“6:1”而被扶正,但据了解,当初他被足协钦点临时挂帅的时候,就遭到了质疑,一位有过国字号执教经历的教练直言,“国内就这么些合格的教练,干吗不搞一个竞聘呢?”也正是出于民主的考虑,中国足协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择优选帅。

  囊中羞涩难走洋帅路线

  一位足协高官在农历新年前曾向记者解释,中国足协之所以在国足选帅上走土帅路线的根本原因还是囊中羞涩。在盈方公司终止与中国足协有关中国之队的合作后,如何为国家队选帅、热身筹措足够的资金也是新足协领导班子比较头疼的难题。在这个背景下,选择土帅也是万般无奈之举。

  但是知情人透露,暂时选择土帅并不代表对选洋帅的彻底放弃。“虽然此次足协选的是本土教练,但是当选者即便被美其名曰主教练,恐怕也难脱"试用工"的境遇,毕竟国足今年除亚洲杯赛事外,在其他重大赛事方面仍面临真空状态。如果接手土帅成绩服人也有可能留任,如果不好,被拿下的可能性也不小。”知情人暗示,中国足协将不排除在未来几年重新任用高水平洋帅的可能。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高洪波 |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