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深度解析超级丹成长历程 从男孩到男人完美蜕变


  因为爱争执、爱摔拍子,中国羽毛球男单一哥林丹被外国媒体称为“中国的约翰-麦肯罗”。去年年底,参加奥运后的第一个赛事,林丹在比赛场上不再发疯,而是平静与对方握手。在接受本报专访时,林丹说:“现在的我正在学会保护自己,同时也会把很多事情放得比较开,很平淡地去对待一些事情,不会像以前那样对任何事情都斤斤计较。” 

  文/ 刘牧洋 应柏璐(实习) 摄影/ 张洪兵

  林丹有成为一名偶像的全部条件。

  去年8 月17 日夺得奥运冠军那夜,CNN对他的描述是:“这位面容俊朗的年轻人一直是他那个项目中的绝对统治者,他赢得了2次世界冠军,他约会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羽毛球女选手谢杏芳…??…”>>>你认为林丹是个坏小子吗?

  除了相貌、名誉、地位和女友,林丹还有不菲的身价,他是继姚明、刘翔、郭晶晶之后,广告价值最高的运动员。

  采访当天下午,一个中学生模样的女球迷跑过来对他说,“林丹我想和你照张相”,他很开心地答应了。拍完照后,小姑娘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信封:“林丹,这个给你,麻烦你帮我转交给鲍春来。”

视频:自行车时速达163公里 骑手摔出11处骨折
推荐:郭晶晶恐怖彩妆自毁形象 ->>更多视频

  “我已经帮鲍春来办过好几次这样的事情了。”林丹哈哈大笑起来。

  打比赛的时候,场馆里年轻女孩的尖叫声接连不断。可“中国羽毛球一哥”林丹似乎并没发现自己的男性魅力,“喜欢鲍春来的人应该会多一点吧,他是羽毛球队公认的帅哥。”

  访问约在半夜11点半进行,林丹看起来有点疲惫,但心情很好,时尚的发型依然很神气,身穿D&G 的黑色T恤和仔裤,身材挺拔修长,面对镜头,他的举手投足已经很自然娴熟。

  1月8日,国际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高居男单的榜首,而林丹排名第二,和李宗伟差距4800多分。

  这个排名,对奥运之后的林丹来说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所有的运动员都想要战胜世界第一或者是奥运冠军,我不想把自己摆到很高的位置上。我只是一个很优秀的年轻运动员,他们来冲击我,反过来我也一样可以去冲击他们。”

  对林丹来说,2008年似乎是完美的一年。林丹用奥运冠军成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超级丹”的实力。只有他心里清楚,这一年将是他人生多么重要的一个分水岭。

  “之前的四年,我是在为冠军而打,接下来,我要享受打球的过程。”登顶之后的林丹显得很放松。找回打羽毛球最单纯的快乐,只不过是他的目标之一。更重要的是,他正在努力撕掉身上“坏小子”的标签。

  在接受本报采访时,25岁的林丹表示想以一个成熟男人的姿态被人们所记住,“有责任心,敢于行动”是他对自己的定义,也是他眼中成熟男人的最低标准,“我还是一个军人,是一个男人,不是男孩。”

  访问结束时将近凌晨1点,林丹忍不住打了几个哈欠,但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耐烦。“选一张好看的照片刊登吧。”离开前,“爱美”的他对记者说。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鲍春来 | 郭晶晶 | 林丹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