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前巴萨老臣拒绝萨科齐 政见不和不愿当法国部长

    搜狐体育讯 在足球巨星中,退役后出任足球圈内政界人物的比比皆是。普拉蒂尼是如今欧足联的掌门人,贝利虽没“职称”但也算得上是国际足联的“御用文人”。但退役球星能进入真正政界的却少之又少,本赛季刚刚退役的巴萨老臣图拉姆本有望实现自己的政治梦想,但由于政见不和,去年他拒绝了法国总统萨科齐的邀请。

  在退役之前,图拉姆就流露出对参政的强烈兴趣。由于头上笼罩着法国梦一代的光环,图拉姆在选民尤其是球迷中拥有极高的支持率,甚至有媒体笑称他迟早会成为法国总统。在去年夏天因心脏病而被迫退役后,图拉姆就把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在了对政治的关注上。法国总统萨科齐曾邀请图拉姆担任移民、融合、国家认同和互助发展部部长一职,但却遭到了图拉姆的断然拒绝:“我和萨科齐以及他的高级顾问盖昂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谈话,但由于显而易见的原因,我只能选择拒绝。”

  图拉姆所说的“显而易见的原因”,是由于萨科齐对法国移民采取了强硬态度,而图拉姆恰恰是个移民。图拉姆出生在法属加勒比海岛瓜德罗普岛,对于自己的移民身份,图拉姆一直骄傲自豪并坚持维护移民的权力。萨科齐一直对移民采取相当强硬的态度,他将引发巴黎骚乱的移民后裔青年们斥为“一钱不值”和“卑鄙”,这遭到了图拉姆的尖锐批评。萨科齐上任后希望搞好与移民们的关系,他重用了有着移民背景的司法局女局长达蒂,她刚刚因未婚先育而在法国政界引发轩然大波。不过图拉姆却并不愿意原谅萨科齐,巴萨旧将还是拒绝与政敌握手言欢。(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