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南奎重掌韩国男乒帅印 上任目标直指中国三虎

  本报讯  韩国乒协日前宣布,昔日本土乒乓球明星刘南奎和玄静和将正式担任男女乒乓球队主教练。1988年奥运会男单冠军刘南奎将出任男队主教练,这位金牌教练更是信心满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要在三个月内找到中国三虎(马龙、马琳、王皓)的秘籍,新星马龙进步神速,将是未来韩国男乒的劲敌。

  四十岁的刘南奎曾在1988年首尔奥运会上摘得男子单打金牌,现在为乒乓协会(KTTA)技术委员会效力;三十九岁的玄静和也曾在同届夏季奥运会上摘得女子双打金牌,现任韩国竞赛管理局主教练。刘南奎和玄静和是韩国乒坛的功勋教练,在乒乓球员心中有着崇高威望。在2007年12月,刘南奎和玄静和以“韩国乒协主席千荣石会长独断专行,干涉教练员业务”为由,向韩国乒乓球协会提出辞职。2008年7月,北京奥运会开打之前,刘南奎和玄静和重新回到国家队,身份是教练员,只是进入教练组而并非主教练。在刘南奎和玄静和正式担任国家队主帅后,韩国乒乓球正式走向了复兴和强大之路,也把“矛头”直接对准了中国队。

  男队主教练刘南奎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队人才辈出,新星马龙有望赶超世界第六的选手王励勤,与马琳和王皓一起组成中国队新的铁三角。不过,在两三个月内,我要找到克制中国三虎的秘籍,培养出打败中国选手的人才。”

  玄静和则表示:“如果我们不能在今年世界锦标赛中与中国匹敌,那么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是一场恶战,而且韩国乒乓球在心理上也会处于被动,因此我们将全力打好今年的世乒赛。”

  据悉,刘南奎和玄静和两人将在四月横滨世乒赛和明年的亚运会期间负责韩国男女乒乓球队。本月初,刘南奎和玄静和将在韩国对乒乓球运动员进行集训。 (匡瑞云)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马琳 | 王皓 | 玄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