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西班牙国际半程马拉松结束 奥运冠军旺吉鲁问鼎

  本报讯 当地时间2月1日,肯尼亚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旺吉鲁在第24届西班牙格拉诺勒斯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技压群雄夺冠,为2009年冲击马拉松世界纪录开了个好头。

  22岁的旺吉鲁是现男子半程马拉松58分33秒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自去年北京奥运会一鸣惊人摘得金牌后,其自信心被最大限度地激发出来,立志要在今年打破埃塞俄比亚“长跑皇帝”盖布雷塞拉西耶保持的2小时03分59秒的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然而,比赛时天公不作美,细雨不断,天气寒冷,给运动员创造好成绩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尽管这样,旺吉鲁依然表现出超强的实力,从比赛一开始便与他的几位同胞处于第一集团,但5公里后,只有基鲁伊能够与其比肩。当进行到决定最终比赛结果的第8公里时,旺吉鲁加速摆脱了基鲁伊独自领先,半程成绩为31分09秒。后半程,比赛线路呈下坡趋势,旺吉鲁将对手越拉越远,最终以61分13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比获得亚军的基鲁伊快了1分04秒。东道主选手里奥斯名列第三,成绩是63分11秒。

  女子冠军被东道主选手多明戈斯夺得,这位欧洲5000米卫冕冠军及西班牙女子3000米障碍纪录保持者在比赛前半程就确定了1分37秒的优势,最终以70分54秒个人最好成绩折桂,比亚军得主英国的霍利·梅快了4分04秒。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