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青岛海埂展开魔鬼训练 球员连声喊累郭帅偷着乐

中能队员在海埂进行"魔鬼训练"。 特派记者 董冰 摄

  2月3日是中能队春节后海埂之行的第五天了,虽然这几天并没有安排热身赛,但球队训练的重点已经转移到了技战术演练上,而且比起年前的冬训,这次再上山,教练组安排的训练量明显加大 ,队员们坦言“特别累”。不过累归累,队员们的精气神看起来却很足,在分组对抗中显得非常认真。而更认真的是主教练郭侃峰,在训练中,他几乎每个动作都要亲自示范,“现在的每堂训练课都是为联赛做准备,细节是关键。”而看到队员们被练得“东倒西歪”时,郭侃峰却偷着乐起来,“我们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上强度 队员直呼“特别累”

  春节前的海埂冬训,主要以体能为主,目的就是通过体能测试。而结果也令教练组满意 ,除了三个今年刚升上来的小队员没有通过外,所有一线队员都顺利通过了。因此,春节后的再上山 ,教练组就可以放心地磨合队伍,考查队员了。

  不过由于刚上山 ,这几天暂时还没有安排热身赛,仍然在进行体能训练,一般是上午在力量房练力量,下午才到场地进行技战术演练。3日下午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课,让记者明显感觉强度不小,而队员也证实了这一点:“比年前的训练量大多了 ,而且练5堂课才休息半天,特别累。”而这还只是中强度的,下周才会开始大强度。不过队员们并没有叫苦抱怨,“还行,能坚持,也是为打好联赛储备充分的体能嘛。”

  >>>抠细节 郭侃峰亲自示范

  下午的训练基本分成两组,一组练习射门,另一组则由郭侃峰亲自督阵练对抗。然后两组人员再互换,最后所有球员合在一起打分组对抗。训练内容并没有新奇之处,但主教练郭侃峰对于球员的要求之高,很有些出乎意料。只是一场普通的训练课,郭侃峰却表现出了比联赛时比赛前一天的训练课还要高的要求,他不断喊停,纠正队员的错误,再亲自演示一遍正确的。球员每一脚他认为满意的出球,都会得到他标志性的“很好”的大声赞扬,但一个细微的不足,也会招来他的大声呵斥。在合练的对抗中,因为有球员几次没有按照他的要求打,郭侃峰将所有队员集合起来后怒斥:“如果不想好好踢,现在就走人!”

  对于这样的“较真”,郭侃峰在训练结束后向记者做出了解释,“就是要不断纠正,让他们知道什么是正确的。”郭侃峰说,“我们现在的每堂训练课都是为联赛做准备,细节是关键,每个队员每堂课都应该有收获。训练课不仅仅要锻炼身体素质,也要增长头脑。”

  一个很能体现郭侃峰“抠细节”的情景是:训练结束后,小将邹正被郭侃峰叫住,摆了几个球手把手“单练”。对于这“吃小灶”的原因,邹正不好意思地解释说:“郭导在说我的不足呢,让我多传球。”提起这个花絮,郭侃峰也直乐,“邹正的视野还有点窄,出球慢,需要提高观察力。”

  >>>谈内援 马帅还需再考查

  再上山,除了磨合队伍外,寻找外援也是工作重点之一,俱乐部在1月30日向一名巴西外援发出了邀请函,当时说三天内就会来试训,但是到2月3日仍然没有动静。对此,郭侃峰也很无奈,“经纪人老是说这几天就到,结果一直也没来,也不知道究竟哪天来。”球队现在也只能静候他的到来。

  外援没动静,一直在队中试训的唯一试训内援马帅的表现,也并没有征服教练组。春季前马帅由于拉伤,没有参加几次热身赛。在 3日下午的训练中,他已经可以跟随全队做所有的训练,但是并没有特别出彩的表现。郭侃峰也证实,他的伤已经好了,但是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他最近的状态一般,还需要通过比赛来证明自己,再观察观察吧。”

  ■记者手记

  都是阳光惹的祸

  一向喜爱阳光,在青岛,阳光总仿佛羞答答的,暧昧得紧,感觉那么不畅快。到了雅典才知晓了什么是纯粹的阳光,可以晒得人慵懒的、愿意在这其中幸福地安睡的阳光。几乎只因为此,雅典成了我最爱的城市。

  早就耳闻昆明阳光的强烈,很是向往。刚下飞机时看着艳阳高照,还向出租车司机赞许这阳光,却被好心的师傅警告这里的阳光不同地中海,太烈,烈得伤人,因此一定要采取遮阳措施。我却不以为然,昆明这阳光,看着很艳,人却没有被阳光笼罩的感觉,仿佛感受不到它的温度,远不如地中海的炽烈。于是,我不仅没听司机师傅的戴太阳帽,甚至连防晒霜都没涂,穿了件运动服便跑到了基地。结果,看了一下午训练,便领教了这阳光的厉害。

  这阳光何止是厉害,简直是害人了。这个季节,昆明的风大得很,而且这风很硬,吹得人不寒而栗。难以想象,这样的阳光下却让人觉不到暖意。为了驱走这寒冷,我努力使自己多正面接受些阳光,至少看着它暖和点吧。看完训练,才感觉脸上不舒服,以为是干的,等回到宾馆一照镜子,吓了一跳,整张脸呈现晒伤的红色,记忆中只有大学军训时每天在阳光下暴晒曾经有过一般的模样,而这不过才两个多小时啊。

  当然,这只能怪我自己没常识,高原的阳光紫外线必然格外强烈,你不防范它,它才不跟你客气,虽没感觉到暖,那烈已然在我脸上烙下印记了。

  昆明第一日,用一次挨冻和一次晒伤换来了一个领悟:不是所有的阳光都是可爱的,表里如一的,也像人一样需要识别,需要防范——明天我就全副武装。

  有些失望,我不会爱上这座城市了,都是这阳光惹的祸。 特派记者董冰(本报昆明2月3日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侃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