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女乒争艳

直通横滨李晓霞遭遇两连败 教练直言犯了老毛病

  本报讯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第一阶段队内选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拉开帷幕。在上午结束的两轮比赛中,李晓霞出人意料地遭遇两连败:先是以1比3不敌老对手郭跃,随后又以0比3完败于饶静文。第二轮比赛结束之后,主管教练李隼在场边与她进行了长时间的谈话,表情看起来甚是严肃。

  “昨天我就跟李晓霞谈过,这次比赛还是希望能够给她比较大的压力。因为随着赛制的改革,在长时间的比赛中,她的压力可能越来越小:像公开赛,可能两三场比赛就决出输赢了,相对而言,长时间压力的比赛越来越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李指导如是说,“只有队内大循环能做到这一点。所以这次给她采取的就是强压的战术,每一场球必须要打到一个比较理想的境界”。

  或许是久违的强压让李晓霞有些不适应,于是她遭遇了令人意外的两连败。“通过这两场比赛,看到她的老毛病又犯了:在比赛当中脑子空白了,打得一点道理也没有。不该丢的球也丢,该上台的球上不了台,轻的球她重……运用技术非常不合理。这说明她的抗压能力还没有达到大赛的程度,下午的比赛还需要调整一下。”李指导说。

  “希望她能在下午的比赛中有所缓解,特别是要求她在一场比赛当中遇到困难时的转变,这是她最大的弱点。上午这两场比赛体现出来还不是很好,不过,这两场比赛让她的问题提早暴露,对于打世界比赛也是一件好事。”

  (小 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