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渐涌全民健身潮 节假日放松身心增添新方式

  农历新年,中国大地欢声喜气。而此时,健身也成为许多中国人在节日放松身心的重要方式。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曾激发了中国民众对体育的巨大热情。虽然这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早已落幕,但这份热情却并未因奥运会的结束而消退。

奥运会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迷上了体育,人们积极参与日常健身在中国大地渐渐成为潮流。

  春节期间逛庙会是北京市民必不可少的传统,然而今年的北京春节庙会体育成为主旋律。春节期间,记者走访了北京的几个主要庙会后发现,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让百姓在逛庙会的同时既可以领略浓郁淳厚的传统民俗,又可以体验体育活动带来的快乐和激情。在北京龙潭湖公园庙会记者看到,由国家队队员带来的摔跤、柔道、跆拳道、散打等精彩重竞技体育表演非常受欢迎,喝彩声此起彼伏,市民们更是积极参与,与队员们互动,此外,篮球、攀岩、乒乓球等体育项目在庙会上也受到市民们的热烈欢迎。不仅在北京,中国处处都能看到健身热。在金融中心上海,深受当地市民喜爱的传统迎新春乒乓球赛,在春节前夕热闹挥拍,近1400名乒乓球爱好者报名,进行了2063场次的激烈角逐,使有着“乒乓摇篮”美誉的申城涌动着全民健身的暖流。在中国东部的福建省,千人冬泳渡闽江、专家讲座指导锻炼、迎新春五人足球赛等419项健身比赛在进入一月后先后举行,使当地群众在热烈的健身气氛中欢度节日。在中国南方的重要城市广州,2009年新春体育花会吸引了无数人的参与。在广西,春节期间,各地纷纷举办村际篮球赛,让广大农民兄弟过了一个健康欢乐的新春佳节,仅玉林市容县就有219个村(街)组队参加迎春篮球运动会,全县参赛的农民达6.1万人,前来观看助威的群众有20多万人,参赛人数和观众都创下该县10多年来新春篮球赛事活动的新纪录。在重庆,春节期间,新落成的、面积达3万平方米的重庆大田湾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人山人海,过年期间该中心面向市民免费开放,16张崭新的乒乓球台头一天就被市民预订一空,随着运动健身成为时尚,重庆市内的运动场馆和会所在节日期间热闹非凡……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的举办,确实为中国群众体育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奥运会让更多的中国人迷上了体育,爱上了健身。”盛志国说:“在后奥运时代,国家体育总局的重要任务就是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群众体育向前发展。”

  日前,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8月8日将作为中国的“全民健身日”。这个节日今后将被作为中国群众体育的推广日,也是百年奥运在中国成功举办的纪念日。盛志国介绍说:“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周年纪念日设立‘全民健身日’,可以让人们在回眸北京奥运会开幕这一美好时刻的同时,身体力行,积极地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风气。健身日虽然只有一天,但我们希望,人们能每天都坚持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盛志国说:“这一天是一个推动力,这一天是一个纪念日,也是一个象征。我们应该是每天健身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这就是设立全民健身日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