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队 > 科比动态

科比用61分征服篮球圣地 杰克逊:他应载入史册

  纽约是美国的大城市,因此这里会有很多机会等着你。北京时间2月3日,“小飞侠”科比凭借神勇的61分协助湖人队以126:117战胜纽约尼克斯队,创造了本赛季个人得分最高纪录。同时,科比还令尼克斯队主场———麦迪逊广场持续了25年的个人得分最高纪录作古,让这个篮球圣地为他响起了“MVP(最有价值球员)”的呼声。


  纽约的麦迪逊广场堪称“篮球麦加圣地”,众多篮球巨星在这里展示着自己的球技,并不断创造着新的纪录。1995年,复出后的“飞人”乔丹在这里砍下了55分;“小皇帝”詹姆斯在这里也拿到过50分。此前该球场最高得分纪录是贝尔纳德·金于1984年圣诞节当天创造的60分,但现在这里的得分最高纪录是科比的61分。

  拿到61分的科比并没有打满全场比赛,他在出场的37分钟时间里,31投19中,罚球20次全中。凭借着这一神勇的表现,“小飞侠”让开赛伊始不断报以嘘声的主场球迷在后半段纷纷倒戈,并齐声把NBA赛场上最高荣誉的喝彩———“MVP”送给自己。“拜纳姆受伤使得我们这次的客场之旅非常艰难,这场比赛前我就告诉自己需要比平常更加专注才可以。”对自己的表现科比很满意,“能够在职业生涯中拥有这样的时刻简直太棒了。麦迪逊广场非常特别,因为这儿的球迷会整晚嘘你,但他们又懂得欣赏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科比第24次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完成单场得分过50,而他在麦迪逊广场更是5次得分达到40分。

  带领美国篮球队在去年夏天重新摘得奥运会金牌之后,科比以低调的姿态开始了这个赛季的比赛。拜纳姆、加索尔、奥多姆等一系列湖人悍将让科比无需再去与对手飙分。只需在关键时刻出手的科比,不再像一位战神,更像是救世主。球迷们所津津乐道的那个单场砍下81分的科比成为一种记忆,有些人甚至开始怀疑科比的得分能力。在MVP的竞争中,科比也略逊于骑士队的詹姆斯一筹,甚至有人怀疑科比是否真的能开辟新的“湖人王朝”。但是这一夜,科比告诉世人:他还是那个视得分如儿戏的科比,他像是放电影般将自己的各种得分手段一一展现在人们面前。37分钟61分,科比不需要“科比时刻”,因为整场比赛都是“科比时间”。

  对于科比的惊艳表演,湖人队主帅杰克逊也感到震惊。而他在评价自己手中的球员乔丹和科比谁更优秀时却显得很冷静:“他们两个人的表演都足以载入史册。”

  除了科比以外,加索尔也贡献了31分和14个篮板球,这让人觉得湖人队在缺少了主力中锋拜纳姆的情况下仍显示出了足够的王者之气。“真感谢对于这里的热爱以及在这里的回忆。”科比赛后说。从现在开始,拜纳姆将要伤停8至12周,在没有拜纳姆的日子里科比必须要挑起球队更多的责任,除了飙分,他也许还会上演其他令人瞠目的表演。至少他在纽约这个圣地开了个好头。

  本报记者耿辉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麦迪逊 | 加索尔 | 乔丹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