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状元秀发飙太晚难阻火箭 街球王低迷遭黑豆抢镜

火箭VS公牛组图
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芝加哥公牛。“火箭三巨头”的集体亮相成为了比赛焦点,状元秀罗斯与火箭后卫之间的比拼也吸引了球迷们的眼球。一番激战,火箭有惊无险拿下比赛迎来了两连胜。

  本场比赛罗斯出战了29分钟,状态一般13投6中砍下了12分外加7板7次助攻,替补罗斯出战的辛里奇表现可圈可点,全场 9投4中交出了10分4次助攻的成绩单;火箭方面首发控卫阿尔斯通继续上一场比赛的糟糕状态,整场比赛鲜现亮点,7分1次助攻的数据统计很是寒碜,替补控卫布鲁克斯延续了上一场对战勇士的出彩表现,出场24分钟12投6中砍下18分。

  本场比赛火箭占据主场优势,加上麦迪的复出和以往的战绩优势,舆论一致认为主队拿下比赛不成问题。比赛开始后火箭在姚明的带领下打出5-0开局,直到7分20秒公牛才由罗斯在内线避开姚明上篮得手命中第一个运动战进球。不甘落后的阿尔斯通随即用强行突破觅得机会抛投得分,揭开了两队组织后卫的PK序幕。

视频:姚明28分8篮板麦迪复出 火箭107-100擒公牛
推荐:麦迪隔人暴扣引爆全场 ->>更多视频新闻

  遗憾的是随后罗斯和阿尔斯通都陷入沉寂,与队友们的精彩表现相比罗斯和阿尔斯通都显得黯淡无比。替补罗斯出战的辛里奇倒是让人眼前一亮,连续两次用精准的投篮帮助公牛追分。首节比赛火箭在取得领先后最终被公牛缩小差距,仅以20-18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二节。

  次节开始后不久,接替阿尔斯通出场的布鲁克斯扬手3分命中,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此后双方的控球后卫再次蒸发。直到本节比赛的2分06秒,罗斯才展现出状元秀风采,在一次反击中强行投篮负角度命中。整个上半场罗斯8投2中仅收获4分,好在有5次助攻算是为自己找回一些颜面。阿尔斯通5投1中也斩获4分,但只有1次助攻。

  虽然罗斯表现让人失望,但其队友邓以及戈登状态出色,还是让公牛死死咬住比分;火箭方面三巨头表现出色,斯科拉的表现也逐渐回暖,阿尔斯通的冰冷手感使得球迷们遗忘了他的存在。下半场开始后阿尔斯通非常卖力,并意图用频繁的跑位来寻找得分机会但效果不佳。麦迪和斯科拉本节手感发烫接连砍分,阿尔斯通乘机依靠罚球得到3分。

  值得一提的是,麦迪在第三节连连得分的同时,也重操旧业担当起了组织球队进攻的重任。在他游刃有余的掌控和组织下,火箭的进攻相比上半场要更为流畅。在麦迪的映照下,阿尔斯通表现平平。好在罗斯的状态同样糟糕,公牛并没有利用火箭1号位的短板追平比分。

  末节比赛波澜不惊,火箭轻松惬意的牢牢占据主动。前三节比赛陷入犯规陷阱的姚明连连得分,让客队毫无反手之力。诺阿6犯离场后公牛大势已去,比赛成为了例行公事。阿尔斯通早早下场,布鲁克斯的3分球再次命中赢得掌声一片。最后时刻罗斯上篮得分拿下第10分,公牛打出8-0的小高潮,关键时刻布鲁克斯在对方双人夹击下抛投命中,帮助火箭稳住局势。罗斯随后也补篮得手掀起小波澜,但布鲁克斯的两罚全中让公牛逆转梦想破碎。最终,火箭主场107-100拿下比赛。(搜狐体育 清河村)

·苏群:火箭内线成为取胜关键 阵容整齐值得期待
·状元秀发飙太晚难阻火箭 街球王低迷遭黑豆抢镜
·斯科拉:公牛对姚明防守无解 巨人知道如何打球
·阿泰无私引领火箭板凳 野兽改行助攻扼杀老东家

·阿泰搭档姚明双双得利 麦迪失势姚麦组合恐遭弃
·麦迪惊天爆扣疑昙花绽放 火箭一号归来还需证明
·公牛暗藏火箭心仪之人 麦迪换邓绝对是超值生意
·火箭继续逐梦甜蜜十连胜 休城冲季后赛主场优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迪外线跳投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罗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