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苏群:火箭内线成为取胜关键 阵容整齐值得期待

火箭VS公牛组图
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休斯顿火箭主场107-100战胜芝加哥公牛,《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作客搜狐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赛前苏群分析火箭的状况时说:“火箭伤病并不太严重,去年开始伤病困扰着他们,姚明半个赛季没打,大家都长了一岁,不想让伤病影响他们的季后赛。以麦迪为首的球员觉得常规赛不能太冒险,要为季后赛做准备。麦迪复出后状态不错,上次被姚明踩伤后他休战了,今天他表示自己完全没问题,今天应该是一个状态不错的麦迪。姚明表现起伏并不是疲劳的原因,他表现不佳与火箭阵容不稳有关,他只休息了两场比赛。外线选择很多,有麦迪或阿泰时还有沃弗打首发时选择都不一样,麦迪、阿泰不在时,姚明主攻篮下,他传球时经常失误。如果火箭阵容整齐,姚明会越来越好。今天火箭阵容整齐,麦迪复出,阿泰回到替补席上。”

  谈到第一节比赛时苏群说:“火箭首先要防守公牛的突破,姚明今天可以多出手,无论诺阿和戈雷都无法与他形成对抗。火箭开局打得防守不错,姚明连续送出了两次封盖。火箭的防守质量很关键,罗斯、突破、戈登的远投和罗尔-邓的篮下都是很威胁。姚明不能很快把诺阿打下去,戈雷速度慢些力量更大些。从战术上来看火箭运转的不错,不过开局阶段只有姚明得分。公牛队没有运动战中的得分,前七次投篮不是被盖就是投不中,他们的进攻出现问题。姚明过早的犯规下场,火箭队内线基本上没有什么优势。姚明的胳博被抓破了,这对姚明来说是家常便饭。麦迪竟然用左手飞身扣篮,这种有气势的扣篮太少见了。公牛的战术没有系统性,诺阿很快犯规下场,戈雷没有策应,他们个太高没有什么用处。如果他能投中可以吸引火箭的防守,这也能给外线制造机会。公牛和火箭实力不在一个级别上,火箭不能恋战,要一鼓作气赢下比赛,让姚明、麦迪和阿泰多休息。二月份虽然对手不是很强,但还要比赛。火箭需要在这个月把主力休息够,为三四月份做准备。姚明下场后火箭内线控制力下降,首节公牛成了邓的表演时刻。”

  谈到第二节比赛,苏群说:“第二节姚明和阿泰如果能配合好的威力也会很大,麦迪缺阵时姚明阿泰打到了一起。今天靠投篮的训练都不准,布鲁克斯应该发挥。阿泰斯特打得很慢,有点像演木偶剧。火箭失误太多了,特别是麦迪下场后,他们缺少这一个环节打得不流畅。公牛的替补阵容上来实力并不弱,这是火箭最难防的。阿泰斯特现在经验很丰富投篮很准,他并不需要队友的传球。火箭正在慢慢找回优势,姚明状态很好五投五中。姚明防守时失位了,但并没有身体接触,但裁判还是吹了他的三次犯规,裁判并不像让双方好好打比赛。姚明下场戈雷可以在篮下随便打了。阿泰斯特打得很朴素,很侠义。他成为了更衣室中不和的替罪羊,他的状态起伏也很大。”

  总结上半场比赛,苏群说:“上半场姚明被吹三次犯规,比赛打得不流畅 ,火箭本来有篮下优势,但是姚明不在的情况下火箭队失误太多,阿泰6投5中,火箭防守不稳定,防守反击时,回防太慢。罗斯、邓和戈登都是通过反击上篮或罚球得分,火箭的优势并没有体现出来。”

  谈到第三节比赛,苏群说:“斯科拉今天手感不好,他7投1中要减少自己的出手,火箭用巴蒂尔防守防得戈登不错,不过下半场巴蒂尔防得不好。火箭防守三秒区很坚持,不让对方在篮下得分。斯科拉在开场投篮不好时,这几次进攻打得不错。麦迪防守罗尔-邓不成功,只靠麦迪一个人防守还不够。邓的发挥很出色,火箭应该考虑用巴蒂尔防守,戈登依靠大量出手得分,防守邓需要高度。中间阶段是对火箭意志的考验,戈登上篮直接就冲姚明过去找犯规。阿尔斯通有个问题,当姚明、麦迪、阿泰斯特和斯科拉在时,他通常发挥不好,只有当首发缺阵时他才能打得这么好。”

  点评第四节比赛,苏群说:“公牛在第四节前半段看看能不能追上,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如果火箭主力回来他们就很困难了,火箭只有阿泰斯特一个人带着角色球员在打,实力相对来说较弱。火箭只要把优势顶到姚明和麦迪回来,拿下比赛就十拿九稳了。姚明提前上场,本来他该在6分多钟上场,他们在场上绝对不能轻敌。公牛用诺奇奥尼小个来防姚明也不成功,诺阿已经六犯离场。火箭二月份的赛程很轻松,他们可能会取得一个长的连胜,令我担心的是球迷的情绪,火箭打得太好他们期望太大,只要输一场球就会骂死球迷。火箭最后时刻不能轻敌,姚明不得不重新回来,幸好布鲁克斯上篮抛投得分,麦迪如果这时候回来火箭太没面子了。”

  总结本场比赛,苏群说:“姚明今天显示出超高的命中率,他的不足是在裁判待遇方面不公平,最少有两个犯规有点不公平。火箭全队五人得分上双,火箭姚明、麦迪、阿泰、斯科拉、巴蒂尔的八场比赛中,火箭取得唯一的四连胜。火箭只要阵容连续完整,赢球机率非常高,后面伤病不断。即使这四个人走在一起,时间也不固定,他们又遭遇三连败,火箭如果能保持阵容完整性打出今天的比赛,火箭很令人期待。公牛三连胜后有一定的气势,他们把火前的一些问题给暴露出来,比如火箭在打得很顺的情况下出现波动。内线方面火箭占据了优势,他们后场篮板保证的不错,姚明28分真正体现了内线,姚明篮板球18个,火箭取胜是应该的。在接下来的轻松赛程中要干掉全部弱队,强的对手也要去拼。火箭唯一令人不能满意的是防守,他们应该让公牛得90分左右,自己的得分可以下降,今天防守不好主要与姚明上上下下有关系。”(大苦瓜)

·苏群:火箭内线成为取胜关键 阵容整齐值得期待
·状元秀发飙太晚难阻火箭 街球王低迷遭黑豆抢镜
·斯科拉:公牛对姚明防守无解 巨人知道如何打球
·阿泰无私引领火箭板凳 野兽改行助攻扼杀老东家

·阿泰搭档姚明双双得利 麦迪失势姚麦组合恐遭弃
·麦迪惊天爆扣疑昙花绽放 火箭一号归来还需证明
·公牛暗藏火箭心仪之人 麦迪换邓绝对是超值生意
·火箭继续逐梦甜蜜十连胜 休城冲季后赛主场优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迪外线跳投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苏群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