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2009年力求净化联赛环境 足协期待重塑中超形象

  春节假期结束后,中国足协内部的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了。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本周末,2009年中超联赛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这次会议被定性为“重塑中超形象的关键会议”。

  由于某些原因,近些年中超联赛的公信力一直不强,有关“假球、黑哨、赌博”的传言不绝于耳,针对这一情况,中国足协将在这次会议上出台一些实质性的解决方案,比如联合公安部打击地下赌球和庄家,屏蔽国外赌球网站等。

当然,中国足协也将加强对俱乐部和球员的教育,从根源上和思想上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此外,新足协领导班子将加大“道德委员会”的职权,2005年1月,中国足协成立了“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但近些年这一部门发挥的作用并不大。2009年,中国足协将责成道德委员会加大与司法部门的合作力度,力求从司法和行业内两个方面净化联赛环境。

  当然,如何提高中超的竞赛水平和市场号召力仍将是2009联赛工作会议的主要议题,据了解,此次中国足协将有意强调俱乐部的训练水平,并要求各参赛队在赛场上表现出良好的比赛作风、精神状态,力求为观众奉献干净、好看、有竞争力的中超联赛。具体到量化目标,中国足协方面表示,结合去年中超平均上座率1.3万人的数字,希望2009年的中超可以达到每场进场1.5人的基本规模。虽然这无法与职业联赛鼎盛时期的上座率相比,但如果今后几年能够保持稳步上升的上座率,中超复兴将很有希望。

  另据了解,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也将于近期召开年度会议,着重调整联赛的《纪律规则》。由于2008年中超联赛遭遇“武汉退赛”的特殊事件,而之前制定的《纪律规则》也没有对此类事件有针对性的说明,这便为出现所谓的“洗牌事件”埋下隐患。此次会议,纪律委员会将着重分析各种问题出现的可能性,并将全面修订《纪律规则》。中国足协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中超可以真正实现与职业足球世界的全面接轨。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