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队 > 科比动态

圣地丰碑科比"牛"过乔丹 豪取81分改写41年纪录

  北京时间2月3日,科比砍下赛季最高分,创下麦迪逊广场花园的个人得分纪录,湖人在纽约以126比117击败尼克斯,湖人三连胜。科比全场31投19中,20次罚球无一失手,拿下创赛季新高的61分,超过迈克尔·乔丹等人,创下了麦迪逊广场花园的个人得分纪录。

  81分天神下凡

  改写41年纪录超越乔丹60+

  出场37分钟,31投19中罚球20罚全中砍下61分,这晚的科比让人依稀看到了当年那个81分的天神下凡,尼克斯的球迷也被他完全征服了。从一开场时的嘘声震天,到比赛中段喝彩声占据上风,再到全场比赛剩下1分48秒,科比功成身退下场休息,几乎全场的纽约球迷都起立鼓掌欢呼,放眼看去已经全都是小飞侠的球衣,从湖人的8号、到24号、梦之队的10号、甚至还有西部全明星的24号,简直成了科比球衣的展览会。

  改写41年纪录

  现在的这个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1968年2月尼克斯队在这里打了第一场比赛,至今已经有41年历史了。可是在这个夜晚(当地时间),科比为这个历史悠久的篮球博物馆书写了新的篇章。61分的得分,是麦迪逊历史上最高个人得分,超过了伯纳德·金1984年12月25日在这里得到的60分。在本场比赛还剩2分33秒时,科比两罚全中拿下第61分,现场响起了山呼海啸的欢呼声,麦迪逊也正式宣布迎来了一个新的王者。

  超越乔丹60+

  作为公认的篮球圣地,多年来麦迪逊广场花园曾无数次见证了众多篮球传奇巨星的辉煌,1995年迈克尔·乔丹首次退役后复出,身披45号战袍在这里砍下55分。科比本场61分也是他生涯第五次单场得分达到60+,超越了乔丹的4次,独居联盟历史第二位(第一位是22次的张伯伦)。又一项数据实现了对乔丹的超越,而且还是在篮球麦加麦迪逊广场。如果要在麦迪逊为众多传奇比赛建一座纪念碑,那么凭借昨天的表现科比已经排在了乔丹之前。

  总结陈词

  尽管科比已经三十而立,尽管他如今在联盟得分榜上只能排在第三位,被韦德和詹姆斯压过,可是科比能得分吗?看过昨天的比赛,这个疑问应当不再存在。拜纳姆受伤,科比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有了压力也就有了足够的动力,只要他想,类似这样的飙分大戏仍然随时可能上演。

  10:00

  NBA常规赛

  马刺VS掘金

  CCTV-5直播

  今日直播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麦迪逊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