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申办世界杯 > 中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中国放弃世界杯申办原因分析 不愿贸然做"陪衬"

  中国足协不申办2018年、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

  首先,申办与否并不是中国足协就能决定的。申办世界杯与申办奥运会一样,官方的意志和力量将起重要作用。自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两年前“不慎”说走了嘴,希望中国加入世界杯申办行列以来,中国官方一直未予回应。

时至今日,中国暂不申办世界杯是情理之中的事。

  其次,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整个国家的形象和力量,让中国在世界上赢得了最高的美誉。中国短期内是否还需要申办世界杯来展示自己,是一个需要冷静思考的问题。

  第三,举办一届世界杯,让中国球迷近距离欣赏到高水平比赛和巨星的风采,需要8到10个城市协同作战,在交通、食宿、管理、安全、协调等方面投入更大的人力、财力和物力。很显然,现阶段有比申请和举办世界杯更重要的事情等待我们去做。

  还有,申办世界杯也要审时度势。不管布拉特如何公开表示希望中国加入申办队伍,但他的这种表态只是外交辞令,最大的目的恐怕还是为了不让世界杯申办冷场。以中国足球目前在世界上的地位,想拉到足够的选票很困难。而一旦被忽悠得头脑发热,贸然加入申办行列,可以肯定就是一个陪衬。另外,世界杯申办耗资巨大,傻事自然不能做。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