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教练暂停张继科摆手不理会 国乒小将惹怒刘国梁

  本报讯(记者谷欣)国乒新秀张继科在比赛中不尊重教练,被主教练刘国梁点名狠批了10分钟。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在首日的比赛中,被圈入新奥运周期重点队员阵容的新秀张继科1胜4负,在男队17人中暂列倒数第三。

  曾经在全锦赛连续挑落马琳、王励勤和王皓三名老将夺冠的张继科,在直通赛首日取得这样的成绩显然无法让人满意,但让主教练刘国梁恼火的是,这名20岁的小将在比赛中不服主管教练的指挥。

  原来,张继科与许昕对阵的第五局中,张继科的场外指导钟金勇做了个暂停的手势,但张继科摆了摆手,并没有下来。

  最终,张继科丢掉了关键的一局,以大比分2比4告负。在场外巡视的刘国梁目睹了这一幕,在当晚的队内总结会上,刘国梁对张继科进行了长达十分钟的点名批评。“你最后一场比赛,老钟为什么都不做你场外指导了?要是我,我也不做。教练给你叫暂停你都不下来,这在中国队还没有过!明显对教练的水平持怀疑态度!”当着全体队员和十余家媒体的面,刘国梁并没给爱徒留一点面子。“现在你就这样,万一你成了主力,我叫暂停你不下来,输了赖谁啊?”或许觉得自己有些激动,刘国梁缓了缓口气说道:“教练跟队员是要有沟通和默契的,你要觉得教练暂停叫得有问题,可以下来探讨。老钟在你身上付出这么多,最起码做人要懂得尊重。”

  主角回应

  张继科:会向教练道歉

  面对主教练一顿狠批,张继科始终低着头默默地听着。

  散会后,张继科没有和其他队员结伴,而是一个人拿着球拍黯然离开。

  会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继科解释了自己拒绝服从教练喊暂停的原因。

  “当时我已经想好了接下来那个球该怎么打,所以钟教练叫暂停的时候,我没有下来。”张继科表示,自己并不是不尊重教练,而是比赛经验有所欠缺。

  “自己的经验还是差一些,回去以后要好好总结,跟钟指导道歉是必须的。”张继科最后说。

  文/记者谷欣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科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