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程菲杨威两人皆有软肋 湖北小将张菁接班老大姐

  北京奥运会结束到现在,许多人说程菲胖了不少。卢鸣生却不以为然,“体操运动员长点体重很正常,1984年奥运会美国的全能冠军雷顿就很胖,但她能力强啊。程菲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现在恢复得非常好,就算体重有增加,也是和她能力同步增加的。

  卢鸣生还介绍说,“杨威确实很累,如果算上今年的全运会,那就是他参加的第5届了。在这届全运会上,杨威比什么?他的强项是全能,全能就得训练6个项目。要杨威为全运会一块全能金牌训练6项,他自己和我们都要多考虑一下。”

  卢主任说:“这两个孩子的人品极佳,对物质都要求非常低。”

  杨威程菲也有软肋

  卢鸣生说:“我们在体操中心进行讨论,阻碍我们发展的瓶颈是什么?有人说是青少年训练青黄不接,也有的教练员素质差。我觉得核心的问题是两杠,男子的单杠,女子的高低杠。杨威诸般本事中,单杠是他弱项,他在北京奥运会比个人全能最后一项单杠,我们的心都提着。程菲跳马和自由操是强项,但是高低杠,她就要逊色很多。现代的体操,越来越强调全能型的运动员。湖北的运动员,腿部力量强,但是手上功夫略差,高低杠和单杠差兄弟省份的选手很远,要把这一块补足,得集全省的力量补,我们才能够缩短高潮之后的低谷时间。”

  小将张菁:

  要做程菲接班人

  程菲是黄石人,现在黄石又有一个女孩进入了国家体操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阵容,她就是13岁的张菁。我们在体操房给她拍照时,小姑娘害羞地四处躲。

  张菁说昨天教练员通知她,准备到国家队。张菁的强项是跳马自由操,和程菲一样。星期天,湖北体操队就要再次把她送到北京。

  在国家队集训时,见到过程菲么?张菁高兴地回忆道:“见过,我们都是黄石人,程菲要我做她的接班人。”

  张菁现在只有13岁,学习如何呢?张菁说:“我喜欢语文和劳动课。劳动课就是做手工,我做的东西可以得甲。”

  本报记者 余国华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杨威 | 黄石人 | 卢鸣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