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主帅齐开骂 张继科眼高手低李晓霞毛病又犯

  在人才济济的国乒,江山代有才人出,但能否“独领风骚”却还要看个人。昨天,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在首日比赛总结时,双双开骂,对象是同为1988年出生的张继科和李晓霞,都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思。

  张继科 眼高手低

  1胜4负的张继科是昨天男乒主力层里最大的输家,但被骂不是因为输球,而是不懂规矩。张继科与许昕的一场关键球打到10比8领先,被许昕追上一分后,教练钟金勇叫暂停,他却连连摆手拒绝下场,最后输掉此局。

  “今天要严厉批评的是张继科!”主帅刘国梁在20分钟的列队训话中,花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批评了张继科不服从教练指挥的表现。“你最后一场比赛,教练给你叫暂停你都不下来,这在中国队还没有过!明显对教练的水平持怀疑态度!”

  随着批评话题的深入,从大循环赛到外战失利,甚至抖出了张继科萨格勒布世乒赛“靠教练照顾才参赛”的秘密。“你不信任教练,谁去帮你?你最大的问题就是眼高手低!”

  众目睽睽之下,张继科不敢辩驳。事后他解释说,自己当时已经想好了那个球该怎么打,所以没有下来。“从这一分来说,自己的经验还是差一些,回去以后要好好总结,跟钟指导道歉是必须的。”

  李晓霞 毛病又犯

  昨天的大循环赛中,李晓霞仅取得2胜3负的战绩,不敌老对手郭跃、“大姐大”张怡宁,甚至0比3完败于从未输过的饶静文。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总结时毫不留情地指出“现在她(李晓霞)没有优势,一切都看她自己,能上就上,不能上绝对不会照顾!”

  施之皓在总结时开门见山地表态,最不满意的就是李晓霞,“主要问题是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感觉上总是觉得自己成绩比别人好一些,但比赛下来,事实证明就赢了两场,按照她现在所具备的能力和水平,胜多负少是最起码的。”主管教练李隼则认为,李晓霞的老毛病又犯了:“在比赛当中脑子空白了,打得一点道理也没有,不该丢的球也丢,运用技术非常不合理。”

  李晓霞曾是“无机时代”的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但如今看来,与北京奥运会失之交臂的李晓霞,面临更艰难的生存问题。 本报记者 俞剑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科 | 刘国梁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