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五个月内王励勤竟七负马龙 小将成为他最大克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就在前一天取得4胜1负不错战绩的王励勤却遭遇了两连败,先后输给了陈玘和马龙。尤其是在第二场与马龙的比赛中,尽管开局0-2落后,但王励勤却顽强地将局分追成3平。不过可惜的是最终还是以3-4输掉了这场比赛。

  事实上,后奥运时期,王励勤与小将马龙的交手不可谓不频繁,截止目前为止,两人在五个月的时间内共交手七次,而这七次的胜利全部属于小将马龙,他似乎慢慢成为了王励勤在队内的最大“克星”。

  2008年的乒超联赛,虽然王励勤最终率领上海男团夺得冠军,但是在男团半决赛中,王励勤与马龙的三次交锋均以失败告终,若不是小将许昕等人的发挥出色,也许击碎“马琳定律”的人可能要易主了。加上之前常规赛的胜利,马龙在08年乒超联赛中四度战胜了王励勤。

  随后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王励勤在负于小将张继科后,季军争夺战仍然无法战胜“85后”的师弟们,再度负于马龙。

  2008年底的最后一战乒联总决赛,王励勤的发挥仍然无法让人满意,在八强战中早早遭遇了师弟马龙,最终以0-4大比分落败。后者也在这场比赛之后,一路过关斩将收获了个人的首个总决赛冠军。

  就连国乒主帅刘国梁也坦言王励勤应该再放松一些,再释放一些,想象力再多一些:“如果他能更加专注和投入的话,以他现在的实力,队里面应该还是排在前几位的。我想对他来说最主要的就是要在关键场次能够把握住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去年年初世乒赛选拔赛不敌17岁上海小老乡许昕之后,王励勤就开始了自己的低迷失误之旅。本次再度败在马龙拍下,小将对王励勤的冲击可见一斑。面对马龙等一干小将,王励勤在体能、冲劲、应用新技术方面已经没有优势可言。而他原本的经验丰富、处理关键球上的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中国乒乓球队向来人才济济,如果大力不能确立自比队友更多的优势和胜绩,那么他将来的处境肯定会非常不妙。(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