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鲁能新闻

周海滨自由转会遭质疑 林乐丰:只能按规则办事

    搜狐体育讯 “自由转会”这四个字可能会成为今年几家中超豪门最头痛的事,继李玮峰正式赴韩国联赛踢球后,大连实德队员冯萧霆也步其后尘,韩国大邱俱乐部一口咬定肯定会和其签约。

今天,更大的重磅炸弹又开始炸响,山东鲁能队国脚周海滨爆出将签约欧洲球队。这个冬天,“自由转会”会引爆有“中国特色的转会”炸弹吗?

  如果周海滨最终能成行的话,势必对中超现行的转会制度产生很大的冲击,毕竟目前国内俱乐部同球员的合同大都是一年一签的,多年培养的球员一夜之间单飞无疑会给各俱乐部带来很大的损失。对此,绿城俱乐部老总林乐丰表示,“出现这种情况,对于国内俱乐部来说,也只能按规律办事,国际足联的转会制度如何,我们只能遵守。”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如果一个球员转会出现争议的话,国际足联的仲裁程序是,原俱乐部和所地足协无条件给这名球员出具转会证明,让球员去新球队训练和比赛,然后国际足联进行仲裁,在规定时间内做出裁决,如果仲裁这名球员转会无效,那么这名球员回到原俱乐部。但周海滨和冯潇霆的情况都是符合国际惯例的,他们如果执意要自由转会,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都是没有办法的。

  记者反问林乐丰,“如果按规则办事的话,国内百分之八十的球员都符合这一标准,其中也包括绿城在内。那中超不会乱套?”林乐丰称,首先国内能被外国高水平俱乐部看中的球员没几个,因此不会对中超的水平产生太大的影响。当然,此事也给国内俱乐部提了一个醒,今后在核心球员的合约上,他们会考虑得更细致一些。(西湖的鱼)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