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刘国梁:张继科扛不住了 马龙缺点是太乖太老实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4日北京报道)在昨天“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选拔赛赛后的队内总结会上,刘国梁当着现场媒体的面严厉批评了不服从教练安排的张继科。今天当有记者再次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刘国梁表示,张继科已经通过短信和当面表达的方式向自己的主管教练钟金勇道歉。>>张继科难堪重任?

  女单赛程/胜率榜 男单赛程/胜率榜

  “今天上午张继科与小队员阎安比赛,结果输了个1-4。我想最主要还是他心理上还是有压力,”刘国梁对记者说,“看他打球的时候就好像是犯了罪似的,低着头总不好意思。我想这是因为昨天教练批评完之后,今天媒体再一报道,张继科他本人的自尊心也比较强,比较好面子。所以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

  赛果-直通赛四日综述:张怡宁爆冷两连败 王皓4胜1负

  也许正是在这种强大的压力之下,张继科今天中午向自己的教练钟金勇发出了道歉短信,之后师徒两人好好谈了一下。“我想张继科找他的教练。第一会和钟指导道歉,第二会沟通如何把后面的比赛打好。我感觉下午张继科的情况好了一点。所以我想还是要给他一些鼓励,希望他能够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帅言-刘国梁赞许昕后有一担心 称三人将争公开赛名额

  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张继科4-0战胜了翟一鸣、4-2力克邱贻可、4-3险胜雷振华,取得了三战三胜的佳绩。本身具备实力的他在调整好心态、摆正了位置之后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

  “我们用意还是要教育他本人,”刘国梁指导说,“包括我们这个比赛后的点评,因为每天都有打得好的和差的。打得好的要给予鼓励,打得差的要看如何加强锻炼。”刘国梁认为在后两天的比赛中张继科是一个非常大的看点,“我们要看他在逆境当中如何摆脱以及碰到困难能不能摆脱。以后在状态并不是很好的时候,或者是媒体、教练组给他很大压力的时候参加国际大赛,他能不能尽快摆脱这些不利因素。如果明天下午和后天的比赛他能够完全摆脱的话,即使最终比赛成绩可能比较一般,但是他的收获会比较大!”

  最后刘国梁主教练表示,现在这些年轻球员还有不懂事的地方,需要不断加以锤炼,“他们好的地方就是冲击力比较强,再一个像张继科自信心比较强。但是他有点盲目自信,从小就是眼高手低,自己总把自己估计得比较高。好的一方面就是他比较自信,差的一方面就是盲目自信的话技战术会不够扎实,容易出现一些浮躁的情况,犯错误犯得就比较多。”

  这个时候刘国梁又提到了马龙,“像马龙这样的队员犯错误就很少,他反而犯点错误可能是好事,因为他太乖了、太老实了。所以这就是反差,对不同的队员我们要采取不同的策略,如果要是像昨天这样批评马龙的话可能他的自尊心就不一定受得了了。”刘国梁指导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张继科 | 马龙 | 钟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