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广东宏远

卫冕冠军五人得分上双 广东刷新胜八一最大分差

广东VS八一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19:30,2008-2009赛季CBA第31轮卫冕冠军广东队在主场东莞体育馆迎战曾经的八冠王八一队,两队历史交锋60次,广东队29胜31负,主场战绩为23胜9负,在本赛季的前两次交手中,广东队全部取得胜利,第3轮105-81大胜,半场领先23分之多,创造两队14年交战史最大半场分差。第12轮客场在最后84秒还落后7分的情况下实现惊天大逆转。八一队在核心球员王治郅和李楠伤停后,球队陷入困境,广东队在最近12场比赛中取得了11胜1负的战绩,仅在客场爆冷以3分差负于升班马青岛队。八一队首节一度领先广东队7分,但广东队打出一波8-0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自此之后,广东队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优势,未给八一队丝毫机会,最终以112-63大胜八一队,同时49分的分差刷新了胜八一队的最大分差。此前,在2006-2007赛季总决赛次回合广东队曾以97-57大胜八一队40分。但两队的最大分差是八一队于2000-2001 常规赛中创造的,当时八一队以148-95大胜广东队53分之多。

  四节比分[广东在前]:21-20,29-13,29-23,33-7。广东:杜锋26分7个篮板,积臣15分16个篮板,周鹏15分,王仕鹏13分,朱芳雨10分。八一:王磊13分,莫科和许钟豪各得12分,张博10分。

  首节比赛,王中光率先得分,朱芳雨助攻王征上篮得手。朱芳雨进攻造成对方犯规,2罚1中。两队几次进攻都未打成,帕克防守王中光犯规,王中光2罚全中。朱芳雨助攻,帕克上篮得分。王仕鹏抢断,快攻得分。广东队以7-4领先。德勒黑急停跳投命中,接着王磊又在篮下进攻得分,莫科远投命中,八一队以11-7领先。杜锋进攻搏到八一队犯规,2罚1中,莫科左翼再次飙中3分,8-14落后的广东队马上请求了暂停。暂停后,杜锋和朱芳雨的远投都不中,德勒黑跑投不中,王仕鹏命中广东队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许钟豪助攻,莫科打板得分。积臣获得罚球机会,2罚1中,王中光和张博先后投篮命中,八一队以20-13领先。之后,广东队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以21-20领先结束首节比赛。

  次节比赛,德勒黑进攻中肘击王仕鹏被判进攻犯规,刘晓宇助攻,积臣扣篮得分。朱芳雨快攻得手,八一队在广东加强防守的情况下,失误增多。吴谦篮下进攻搏到罚球,2罚1中。八一队下一波进攻中,朱芳雨张博犯规,后者2罚1中,刘晓宇突破上篮得分,之后朱芳雨底角中投得分,广东队以29-22领先。八一队在第二节打了4分多钟后,仅依靠吴谦和张博的罚球得到2分,八一队的进攻完全打不开。王仕鹏投篮不中,积臣补篮得分。之后刘晓快攻投篮不中,周鹏补篮得手,杜锋远投得分,广东队以36-22领先。王中光远投得分,命中八一队本节的第一个运动战入球。杜锋远投命中,王磊连打带罚得到3分,李可中投命中,周鹏右翼三分中的,广东队领先优势再次达到两位数,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广东队以50-33领先。

  第三节比赛,积臣上篮命中,但加罚不中,王仕鹏的三分球在篮筐上颠了几下入筐,接着王仕鹏又是一记三分,广东队以58-33领先。王磊回敬一记三分球,积臣面对许钟豪强打,造成对方犯规,2罚全中。莫科转身上篮造成王仕鹏犯规,2罚1中。陈大伟远投命中,许钟豪上篮惨遭陈大伟封盖,之后张博强打陈大伟造犯规,2罚全中。广东队在68-43领先后,又连得4分。许钟豪左侧突破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对方犯规,加罚也命中。由于广东队大比分领先,广东队已经遣上年轻球员锻炼队伍了。本节比赛剩下3分多钟时,广东队以75-47领先。许钟豪进攻走步违例,苏伟篮下进攻也不中。刘晓宇在冲撞中鼻子出血,广东队请求暂停。暂停后两队进攻都未有建树,本节比赛结束时,广东队以79-56领先。

  末节比赛,积臣防守许钟豪犯规,后者2罚全中。积臣转身出手得分,许钟豪的扣篮居然扣飞了,董瀚麟右翼远投命中。帕克抢断,快攻单手扣篮得分,之后周鹏的扣篮被德勒黑封盖。杜锋助攻,帕克打板得分,广东队将分差越拉越大,以98-58领先40分之多,由于进入了垃圾时间,比赛开始了扣篮表演SHOW,杜锋扣篮,帕克扣篮,但八一队的许钟豪又扣飞了。在下一波进攻中,许钟豪搏到对手犯规,2罚1中。杜锋连续投篮命中,大比分领先的广东队不依不饶,杜锋、积臣都在场上。最终,广东队以112-63大胜八一队。

  广东东莞银行首发阵容:朱芳雨 周鹏 杜锋 王征 斯马什-帕克

  八一双鹿首发阵容:莫科 王中光 德勒黑 许钟豪 王磊

  (百合)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帕克篮下暴扣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 莫科 | 王仕鹏 | 王中光 | 杜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