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山东客场击败吉林 争八前哨战黄金男篮占得先手

吉林VS山东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19时30分,CBA联赛展开了第31轮的争夺。吉林东北虎队坐镇注册迎战山东黄金队,最终客场作战的山东黄金队以96-88击败了吉林东北虎队,争夺季后赛门票的竞争者获得了先手。

  吉林东北虎队罗杰斯得到25分12个篮板,萨马基得到21分14个篮板,王博获得14分。山东黄金队图科得到21分8个篮板10次助攻的准三双,吴轲获得20分,孙杰得到18分,汤普森得到16分21个篮板。

  本轮前吉林东北虎队以15胜15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的第10位,山东黄金同样取得了15胜15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的第8位。这两支同样在前八名边缘徘徊的球队将展开直接PK,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季后赛名额的归属。

  比赛伊始吉林队手感不佳,山东队则凭借着出色的跑位觅得机会,汤普森穿针引线帮助山东队4-0开局领先。萨马基连续强攻造成山东队犯规,依靠罚球连得四分另吉林队追成4平。但山东队的外线完全打开,孙杰和汤普森接连命中三分将场上的比分抛离为17-6,并迫使吉林队暂停。但山东队仍然保持着出色的手感,吴轲再度命中三分取得20-6领先。汤普森同样在吉林队的内线掀起了腥风血雨,如入无人之境般连续砍下4分令山东队以24-11遥遥领先。王博发威连续冲击内线得手令吉林队延续着希望,罗杰斯接到萨马基妙传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18-30。这时山东队再次利用出色的外线拉开分差,孙杰零度角投中高难度三分令分差再拉到35-23。吴轲最后一攻里补篮得分,令山东队以37-23领先结束首节。

  较量吴轲先是三分远投得手,随即罗杰斯回敬三分,比分变为26-40。山东队继续利用外线命中率极高的中远投来稳定局面,吉林队则依靠着两名外援为轴心往回追分,双方比分仍然保持在30-44。山东队命中率有所下降,吉林队趁机将分数一步步追近。钟诚和罗杰斯相继投中三分球,吉林队趁机打出了一波8-0的小高潮将比分迫近至38-46。尽管孙杰超扔中超远距离三分,但仍然难以帮助山东队控制住局面。吉林队的快攻打得风生水起,萨马基又支撑起了整个内线,吉林队再度打出一波8-0的攻击潮将比分近一步追成了46-49。被穷追不舍的山东队被迫叫了暂停。双方最后的几次进攻均没有打入,客场作战的山东队仍然以51-47领先结束半场争夺。

  比赛吴轲和图科连续快攻造成杀伤,连续打成2+1,可惜加罚均没有命中,山东队将比分扩大为55-47。山东队继续占据着场面的主动,连续内线冲击令吉林队的防守顾此失彼,造成犯规频频。段成龙又适时外线发放冷箭命中三分,双方分差再次变成了65-52。幸好杨玉明和柳伟相继中投命中,将比分追成59-65,避免了被对手近一步抛离。随即吉林队利用稳定的罚球由罗杰斯,柳伟和钟诚先后建功,吉林队在该节结束的时候将比分追成了66-68。

  末节比赛里吉林队又出现了开局慢热的毛病,郭磊助山东队连得4分把分数又拉开到73-66。钟诚的三分球并没有帮助吉林队挽回颓势,图科连续突入内线几凭一击之力连续取分,沉重的打击了吉林队的反击势头,比分再次扩大到了82-71。危急时刻,吕岩和于澍龙挺身而出相继命中三分球挽救了吉林队,将比分追成了77-82。但孙杰两次在三分弧顶沉重打击了吉林队的气势,再次将比分扩大为85-77。新虎王王博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两次快攻上篮得手挽留住了希望。但是王刚关键罚球命中帮助山东队锁定了比赛的胜局,帮助山东黄金客场获胜。(冬冬)

  双方首发:

  吉林东北虎:34-萨马基,7-王博,6-吕岩,11-于澍龙,21-罗杰斯

  山东黄金:1-汤普森,4-王刚。7-孙杰,15-吴轲,21-图科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图科在比赛中进攻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轲 | 罗杰斯 | 萨马基 | 汤普森 | 孙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