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狠批张继科用心良苦 刘国梁期待他尽快走出低谷

  华奥星空北京2月4日电(记者 陈浩)2009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第一阶段选拔赛10轮过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总结时狠批了表现不佳的张继科,但事后也谈到对他的期待。

  张继科是国乒新生代的希望之星,曾在去年乒超联赛风光无限,而且在年底的全国锦标赛以不败战绩夺得团体赛和单打两项冠军。不过此后的张继科表现乏善可陈,国际比赛接连败北,这次选拔赛10轮过后仅胜3场,而且还在昨天闹出拒绝教练暂停的事件。

  为全队总结前10轮比赛时,刘国梁毫不客气的批评了张继科,他说:“比赛打得不好也要积极的面对,总结经验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不要垂头丧气的,让人一眼就看出来。我也没什么可保密的,后面两站国际公开赛的资格就是你、许昕和郝帅竞争。再没有起色,你就没戏参赛了。”

  这次选拔赛中,张继科确实是最失意的,昨天1胜4负,今天上午的表现也不理想,中午就已经有些顶不住压力了。张继科与自己的八一队教练王涛进行了交流,后者还专程跑到赛场来提点弟子。但难以控制情绪的张继科,始终显得无精打采。

  虽然将张继科当着全队狠批,但刘国梁事后和记者说:“我对他还是抱有很大期望的,他现在处于低谷有很大压力,能不能在后面的比赛调整好、尽快摆脱压力就看他自己了。如果他能表现好,那肯定是国家队的幸事。”

  对于严厉的批评,刘国梁有自己的道理,他说:“张继科的自信心非常强,从小就是这样。这种个性有好处,但也有弱点,容易眼高手低,而且犯错误比较多。教育这类队员,严厉的批评是一种方法。像马龙这类队员我决不会这样狠批,因为他会承受不了。马龙实在是太老实了,有时候我甚至希望他犯点错误。”

  刘国梁的育人之术真是用心良苦,不知道张继科能否在逆境中爆发,从希望之星成长为国家队的栋梁之材。(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科 | 刘国梁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