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刘炜两双引领全队发威 上海队主场21分大胜云南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晚19:45分,2008-09赛季CBA开始第31轮角逐。上海西洋主场迎战云南红河,上海上轮对阵福建惨遭三连败,虽然七人得分上双仍然落败,说明上海除了刘炜一个核心之外还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成为关键人物才能有所收获,此轮对阵倒数第二的云南红河同是难兄难弟,实力相差不多,胜负应该有所悬念,此场比赛更是牵扯到谁最后垫底,胜负难料,从本赛季历史角度看,双方各有胜负,主场都取得了胜利,从此角度看,上海队占有一定优势。

最后,上海队主场120:99大胜云南。

  此役,开场双方谁都没有占到便宜,比分交替上升,上海在第一节后半段进入了状态,首节就领先十分,第二节上海队延续了好的竞技状态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三节过后上海队就领先达到三十分以上,确立了胜局,上海六人得分上双,泰特31分,刘炜18分10助攻,彭飞24分,罗旭东15分,蔡亮12分,吴洋10分,反观云南队虽然爱得华兹拿到了去去昂长最高的47和18篮板,但孤掌难鸣,一人之力不能给云南带来胜局。

  首节比赛开始,云南队跳得皮球,但进攻无果,被上海队反击中,外援泰特篮下两分首开纪录,云南在两个回合后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外援展开较量,每人投进一个三分,将比分打成5平,刘炜突破成功两份再次帮助上海队将比分领先7:5,云南马上也是利用突破将比分扳平,双方在开局阶段站成7平,此后,上海队在进攻中依靠外援特的个人能力进行突破,但效果不甚理想,云南队却是全队全面开花,快攻打的快,阵地打的稳,打出一个7:1的得分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7,上海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慌乱,渐渐找到了自己进攻节奏,在外援泰特的带领下还了云南一个13:2的得分高潮,重新确立领先优势,将比分反超成20:16,云南红河请求了第一个暂停。重新布置后,云南队的进攻有所改善,但上海队延续了暂停前的势头,在外援泰特的带领下,连续的得分继续把握场上的主动,在快对快的对攻中,上海打出了10:4的得分高潮,最后,上海30:20十分的领先优势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上海队外援泰特表现出色单节砍下14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云南队依然沿用了第一节结束时的阵容,开始展开反击,在外援的内线强力突破下将比分差距缩小,但此时上海队面对压力火力全开,外线三分也找到了感觉,很快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39:24,十五分之多,此后,双方都开始调兵遣将,调换阵容,但此后,上海队一鼓作气,在领先的优势下全队丝毫没有放松,确保了后场篮板的同时,外线三分精准无比,快攻反击也打的有声有色,很快在第二节比赛进行了将近四分钟的时候,上海队将领先优势领先到48:28二十分之多,此后的比赛中,云南队面对上海队高效合理的进攻和越拉越大的比分渐渐开始急躁,云南外援爱得华兹对上海队罗旭东技术犯规,上海对两罚一掷,罗旭东两次罚球命中后将上海队领先优势扩大到三十分,反观云南队只有外援爱得华兹内突外投,一人独木难支,而且在第二节比后半段负伤,最后,上海队67:38大比分领先云南红河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易地再战,云南队在一开始就连的四分,反击势头猛烈,但除了爱得华兹一人外其队员手感不佳,投篮命中率不高,被上海很轻易的用三分球稳住了阵脚,75:42继续保持三十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云南继续调兵遣将,试图从人员调配上寻找突破口,但无奈上海队全体队员已经火力全开,完全找到了主场的感觉,场面上完全掌握主动,牢牢把领先优势控制在三十分以上,最后,上海队103:67大比分领先结束了第三节比赛。

  最后一节,上海队已经在前三节彻底奠定了胜局,第四节已再无悬念,双方渐渐开始换上替补阵容锻炼队伍,最后上海西洋120:99主场大胜云南红河,迎来了牛年的首个胜利。

  双方首发整容:

  上海西洋首发阵容:彭飞、刘炜、李根、杜万-泰特、吴洋

  云南红河队首发阵容:赵阿男 李林 刘子秋 李涛 爱德华兹

  (搜狐体育 陈政)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