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登陆韩国K联赛 > 关注冯潇霆

足协明哲保身责怪实德 拒烫手山芋不敢叫板FIFA

    搜狐体育讯 冯潇霆跑了,周海滨也跑了,都争先恐后去当博斯曼了。眼下,无论是实德还是鲁能,都指望足协说句公道话,为俱乐部出头,实德甚至还一纸公函直接发到了足协。可惜,足协却难以接下这烫手的山芋,推诿的同时,还埋怨俱乐部办事不周。

  其实,足协对于冯潇霆事件一直都非常清楚。起初,足协并未将此放在心上,甚至在私下聊天时,宣称冯潇霆并非是真想留洋,而是借机会和俱乐部闹情绪。“首先要搞清楚他是要真转会还是假转会嘛。”一位足协高层春节前表示,“我看冯潇霆想去韩国踢球是假,想借机和实德谈谈条件才是真。球员嘛,吃青春饭的,闹点福利待遇啥的,倒也可以理解。”

  不过,随着事态的发展,眼下当俱乐部真的求足协一句说法时,足协却萎了。据了解,足协目前除了忙于国家队选帅之外,还在处理国内球员的转会问题。“每年都有球员下岗、来讨薪、讨说法的,光是应付这些事情就够他们忙的了。”一位业内人士透露道。

视频:周海滨已签埃因霍温 先斩后奏逼鲁能就范

  更重要的问题或许在于足协无法表态。据了解,一位高层私下表示,足协如果回应支持俱乐部,那么无疑等于公开叫板国际足联的转会法规,这是根本就站不住脚的;但如果表态不支持俱乐部,那么又肯定会挨骂。而且,当初就是足协规定球员即便合同期满,也仍属于俱乐部资产,30个月后才能彻底自由。这才导致各个俱乐部并不急于与合同期满的球员续约,才导致了冯潇霆和周海滨的事件发生。如果公开表示不支持,足协无疑等于自己打自己的脸。

  在这种情况下,足协只能在姿态上选择沉默,同时指责俱乐部办事不周。一位高管便私下表态,认为俱乐部同样存在问题。“冯潇霆和周海滨的合同都是在2008年12月31日结束,俱乐部为何不及时甚至提前和球员续约呢?如果早点意识到这个问题,不给球员这段合同真空期,如今也就不会发生这样的问题了。从道理上说,不管俱乐部和球员是一年一签约还是几年一签,球员终归都有合同期满的那一天。”

  这位官员同时承认,在转会规则上,目前的规定的确存在一定漏洞,只是之前并没有人较真。但如果真有人较真,无论是足协还是俱乐部,都束手无策。在国内转会中,足协和俱乐部的“家法”无疑是具有巨大威慑力的,但如果涉及到出国留洋,那么家法的威慑力荡然无存,只能按FIFA的游戏规则办了。(搜狐体育 嵩林)

相关分析:冯潇霆未走脱周海滨又留洋 转会政策漏洞成笑柄

          许宏涛批转会制度弊病 指俱乐部短视经纪人绝情

          周海滨上演中超版越狱 鲁能措手不及足协是罪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