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周海滨恐加盟荷甲埃因霍温 鲁能:挽留仍在继续

Osports供图

  关键词

  周海滨的“自由身”

  周海滨与鲁能的合同已于2008年12月31日到期,双方暂未续约。

  今年欧洲足球市场的冬季转会窗1月1日开启,截止期是1月31日(英超因大雪延期48小时),所有手续必须在该时间之前完成。不过,根据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如果一名球员在转会窗开始之前就已是自由身,他可以不受转会窗时间截止限制。也就是说,即便是在欧洲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后,周海滨仍然可以随时登陆欧洲。


  周海滨:其实一直有梦在心头

  在鲁能泰山即将赴美之前,队中中场核心周海滨的一纸转会申请引起轩然大波,一时间,这位国足、国奥和泰山三队核心再次成为了舆论的焦点。

  冯潇霆启发儿时好友

  最近大家一直在关心冯潇霆的转会事件,俗话说听者有心,作为冯潇霆的儿时好友,周海滨很快从中受到了启发。

  此前联系周海滨出国的经纪人不少,但是他均以“俱乐部不可能放人”为由,谢绝了经纪人的好意。前段时间,媒体一直在报道冯潇霆的转会纠纷,作为儿时好友,周海滨了解到国际足联转会规定中还有“自由转会”一说:在与俱乐部合同到期的前提下,完全可以以自由之身直接赴海外踢球,根本无需征得原有俱乐部的同意。

  了解了这一规定之后,一直藏在周海滨心中的梦想开始发芽。

  荷甲成为周海滨首选

  虽然之前传出周海滨加盟西甲俱乐部,但荷兰俱乐部埃因霍温才是周海滨的目标。最新的消息表明,荷兰足协一名副主席证实了周海滨已经在荷兰足协注册,他即将加盟的球队是埃因霍温。

  为什么选择了埃因霍温?首先是买家曾经多次看到过周海滨的比赛实况,其次这次操作周海滨转会的经纪人就是曾经操作孙祥登陆埃因霍温的经纪人。至于周海滨本人,可以选择的余地并不大,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能到更高水平的联赛中去锻炼”。在经纪人的操作下,周海滨甚至拿到了“免试训,直接签约”的优厚待遇。

  儿时梦想恰遇良机

  周海滨是一个一直追求进步的球员,最近两年他的球技没什么提高,这也让他陷入了苦恼当中。“其实我是很努力的,水平不再提高了,有时候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最近两年国家队、国奥队的比赛任务繁重,鲁能又一直是争冠球队,因此周海滨能顺利完成全年比赛已属不易。早在2008年东亚四强赛期间,周海滨就曾告诉记者,“去欧洲踢球一直是我的梦想,毕竟我还年轻,希望得到更多锻炼的机会。”

  机会说来就来了,尽管周海滨可能在心理上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欧洲赛场的巨大吸引力让这名青年才俊无法抵御诱惑,一切都在经纪人的操作下顺利进行。汲取了冯潇霆自由转会的经验,周海滨在基本完成手续后给俱乐部递交了一份正式申请。

  不到最后成行仍有变数

  在与周海滨的短信中,他本人始终不愿透露过多细节。多年在中国足球圈里打拼的周海滨,在这个时候格外小心谨慎。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周海滨的转会肯定会受到来自中国足协、鲁能俱乐部甚至家人、好友的压力,这些都是周海滨必须承受的。周海滨的最后一条短信告诉记者:“在合适的时候,我会出来说明白一切。”(记者訾言)

  鲁能泰山俱乐部:

  有苦难言,挽留仍在继续

  周海滨转会一事,如果成功肯定让鲁能有些措手不及。近日,鲁能高层对周海滨一事一律不愿评论,但是挽留周海滨的工作并没有停止。

  在得到确切消息后,鲁能俱乐部的几位高层立即开会研究对策。一方面相关领导去做相关人员的思想工作;另一方面也准备了一些应急方案,包括在选择外援方面,也必须要考虑这一突然变化。

  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近日格外繁忙:俱乐部引进新外援,眼看球队即将开始赴美集训,这下子周海滨又悄悄把转会的事情基本搞定……一时间韩公政忙得不可开交,甚至连他的一些行踪外界也不容易知道。对于周海滨一事,他表示自己现在不方便多说,请外界理解。

  最后一个见到周海滨的泰山队员应该是矫哲,他俩1月23日一起去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完成了面签。“我们从大使馆出来后,他回大连了,我回济南了。忙活了一年了,那时候都想着回家过年,怎么也没想到直到现在也见不着他。”矫哲在接受采访时说。

  主帅图巴是个看重人才的教练,对于周海滨的出走他肯定是非常遗憾。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不管周海滨能否离开鲁能,泰山队的备战计划不会改变。2月6日,全队将从济南取道北京飞赴洛杉矶,开始全队的美国集训。

  (记者訾言)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