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天空再夺英超主转播商 新一轮谈判创收或超20亿

《泰晤士报》截屏
《泰晤士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今年,英超新一轮的转播权谈判已经拉开帷幕。据《泰晤士报》报道,英超转播当仁不让的龙头老大天空电视台率先发难,并且出手阔绰,以一纸超过13亿英镑的大单保住了英超主转播商的名号。

  在2007至2010年段的转播权竞标中,英超20支球队总计创造了约合17亿英镑的巨额合同。而《泰晤士报》称,2010至2013年段创造的价值相比于三年前只多不少。昨天,各大转播商的竞价单纷纷送呈英超联盟,其中,天空电视台出价最高,以一纸13.14亿英镑的合同,一举拿下英超六个转播套餐中的四个。而剩下的两个转播套餐将采取拍卖方式,由天空电视台、爱尔兰Setanta体育电视台以及ESPN之间竞标。此外,BBC公司还斥资1.73亿英镑获得了英超集锦的转播权。

  在目前的英超转播合同中,天空电视台就已经获得了全部138场比赛中的92场的转播权。此次又率先发难,再次成为英超主转播商。但是根据欧盟反垄断法,天空电视台即便参加剩余两个转播套餐的竞价,最多也只能获得一个,也就是说Setanta和ESPN肯定能够分到一杯羹。《泰晤士报》透露,Setanta将不惜血本的保住手中现有的两个转播套餐,而三年前他们为此的投入就已经高达3.92亿英镑。

  在英超直播权的竞标中,只有2004年度出现了下滑,由此前的11亿英镑缩至10.24亿英镑,其余年份均是一路看涨。尤其当去年曼联与切尔西会师欧冠决赛,英超已经成为了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联赛。因此,英超联盟对于新一轮转播权收入创出历史新高非常乐观。

  在刚刚结束的冬季转会窗口中,英超20支球队疯狂烧钱1.6亿英镑。纵然其中有曼城背后阿联酋石油资本的助阵,但是对大多数球队来讲,在金融危机肆虐、全球经济一片萧条的如今能够如此气势磅礴、堂而皇之的消费,就是因为这些俱乐部相信他们能够得到数额可观的比赛转播分成,这也从侧面证明了英超无可匹敌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

  《泰晤士报》称,此次转播权竞标是在高度机密的情况下进行,没有人知道自己是在和谁竞标,也没有人知道到底有多少个竞争者。天空电视台在“摸黑”的情况下仍能豪掷13亿,完全是对英超盈利能力的信任。根据其刚刚出炉的半年度财政报告,天空电视台的运营利润上升31%,达到了惊人的3.85亿英镑。

  北京时间2月5日,英超20支俱乐部的老板们将齐聚伦敦,听取英超联盟的财政报告。算上天空体育台的13.14亿,以及BBC购买集锦的1.73亿,英超已经在2010至2013年段的转播收入上进账约15亿英镑。如果另外两个转播套餐顺利拍卖,这一数字的总额将很有可能突破20亿英镑。面对如此火爆的转播市场,难怪英超球队能够在转会市场上大把烧钱。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无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