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热辣评论

我们如何看待菲尔普斯:有人要严打 有人想原谅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八金的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在被曝光吸食大麻后认错态度良好,也取得了国际奥委会的谅解,表明了不会追回金牌和支持其改正的态度,不过,此事并非就此完结,这次跳出来找麻烦的,是美国警方。菲尔普斯吸食大麻所在地——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里奇兰县警方正在考虑以刑事罪名将这位奥运会超级明星捉拿归案,他或将面临30天左右的刑拘。

  里奇兰县治安官克里斯·考恩在美国当地时间3日表示,调查人员目前正在汇总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相关照片。在其中一张照片上,美国“英雄”菲尔普斯正在用一个玻璃管罩在嘴上吸食大麻。不过,考恩没有具体说明警方考虑用何种罪名抓捕菲尔普斯,而且也拒绝透露他们调查的具体细节。

  在面对菲尔普斯涉毒事件上,中美两国的民众态度分歧比较大,在中国某门户网站进行的投票调查中,有超过六成的中国网民表示,菲尔普斯吸食大麻严重动摇了这位“神童”在心目中的形象,很多中国网民都表示不会再喜欢他;而类似的投票也在美国当地发起,超过两万名美国民众参与的投票结果表示,并不会因为菲尔普斯吸毒而改变对他看法的人数超过65%。即便许多美国民众也表示,菲尔普斯的行为会对年青一代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但更多人对他积极认错表示了赞赏。

  应该说,菲尔普斯在这次公共危机的处理上是成功的,他在第一时间站出来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态度诚恳地作出了改正承诺,博得许多人的好感,而之前预测的菲尔普斯“钱途”尽毁,也没有马上出现,许多赞助商都声明会站在“神童”同一战线的态度,其中包括SPEEDO、欧米茄这两大主要赞助商。“吸食大麻的行为只是菲尔普斯私生活的一部分,何况他已经道歉,对我们来说这件事情根本不是问题。”欧米茄公司在声明中如此说道。世界著名泳衣制造公司SPEEDO则强调:“菲尔普斯依旧是公司团队中的宝贵成员,一名伟大的世界冠军。我们接受了他的道歉,这件事也并不会影响到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

  消息传到中国跳水队,菲尔普斯理所当然地成了“反面教材”,刘子歌的教练金玮表示,会加强对运动员的约束,让他们提高自律意识,不用说涉毒,就是抽烟喝酒,任何有损于身体健康和运动项目的事情都不能碰。杭州小子吴鹏,在谈到菲尔普斯这个老对手时,口吻中带着点同情,“他也许是以前练得太辛苦了,所以在赢得一切后才变得太放纵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