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两非主力队员受好评 刘国梁:让我看到希望

   本报北京2月4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直通横滨”中国乒乓球队第一阶段队内大循环赛今天战至半程,最引人关注的并不是王皓和张怡宁等主力队员,而是以往并不在人们视线中的非主力队员。“两天下来,我最满意的就是丁宁”,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

而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同样称赞的是不出名的队员,“这两天表现最好的就是许昕,他让我看到了希望。”

  非主力最令人满意

  今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后,本次第一阶段的队内大循环赛也正好结束了半程赛事,由于王励勤、王皓和张怡宁、郭跃等主力队员的对手均比较弱,他们的胜场多并没有让人感到意外。反倒是几名令大家感到相对陌生的球员格外引人注目,男队许昕和女队丁宁的胜率与主力队员相当,许昕的胜率甚至高于王励勤。

  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即便是几名主力队员也无一幸免地遭遇了失利。在上午还保持全胜的张怡宁和郭跃下午均遭败仗,张怡宁先后输给丁宁和二队上来的李晓丹,而郭跃也不敌广东小将刘诗雯。男队的王皓此前保持全胜,今天同样遇到张超的阻截而失利,这也是他两天来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而王励勤已经输了3场。

  在两天的比赛结束后,女队的非主力球员丁宁的胜率同郭跃相当,只输了一场,而这一场恰恰输给的是郭跃;男队非主力球员许昕的胜率同王皓一样,10场只输了一场。“丁宁的总体水平虽然还没有达到张怡宁和郭跃的高度,但这两天她的技战术发挥是所有人中最好的。”女队总教练施之皓总结说,“乒乓球比赛比的是智慧,技战术要根据对手而变化,聪明的队员会不断总结提高,丁宁这两天的表现说明她在这方面做得很好。”至于最不满意的队员,施之皓毫不留情地指出是李晓霞:“尤其是在关键时刻顶不上去,这说明她的意志力和调整能力还欠缺。”

  在男队方面,刘国梁点评道:“这种比赛的目的就是发现有价值和可培养的球员,许昕就让我看到了这一点。很多场球,他都是在最后时刻紧咬住并获胜的,尽管实力还不是最强,但他按这种势头发展下去很快就能成为主力了。”

  场上霸气更重要

  两队主教练都强调,在球场上除了技战术外,更需要的是球员的气势。“比赛到这种时候,就是看谁的意志力强,谁能掌控比赛局面,尤其是关键时刻一定要有那种拼的气势。”刘国梁直言,他最看不惯那种习惯于将自己放在陪练位置的球员。

  在此次的队内大循环赛中,雷振华等三人在比赛中的状态让刘国梁看得很不舒服。“他们的水平都不错,平时在超级联赛中的成绩也很好,但你给了他们机会,却总觉得他们似乎并没在意,不是说他们不上进,但就是缺少那种劲,没有气势,在比赛中闷头不响的,看他们比赛非常憋闷。”刘国梁说,“一上场就让人看到谁是主力,谁是陪练,一副天生的陪练相,我最看不惯了。缺技战术还好说,就怕缺那种霸气。”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郭跃 | 张怡宁 | 许昕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