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女排选帅 > 女排选帅动态

陈忠和:上一周期没大胆用新人 奥运后曾想放弃

  本报讯 未来四年中国女排的主帅还是陈忠和吗?至少,他本人还是想干下去的。

  身着大红色毛衣的陈忠和昨天神采奕奕地现身北京,从下午两点钟开始,在女排主帅位置上坐了8年的他用了整整三个小时来述职。述职结束后,他带着标志性的微笑明确表示:自己仍有一股干劲和对排球的热爱,希望能够继续干下去。

  解读-陈忠和PK黑马蔡斌:两方面占优 用新帅存在风险
  预测-男女排主帅今日述职 陈忠和留任可能性达到80%
  声音-陈忠和:述职后领导被我感动 若留任需加强一点

  述职三小时

  直言没大胆用新人

  休息了几个月后,陈忠和的脸色红润,他坦言:“现在的状态肯定是比奥运会后好多了。之前的压力确实很大,身体总是感觉不舒服,连皮肤都出问题。放松了这几个月,身体和精神都调整到最佳状态了。不过,准备述职报告这两天我又有点紧张,睡不着觉了。”

  三个小时的述职,陈忠和将这八年来自己带队的工作思路、带队体会以及主要问题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在北京奥运会周期中,陈忠和坦言自己在执教思路上存在一定的问题:“在上一个周期里,我在工作中不够大胆,突破性有待加强。特别是体现在用人的果断性不够,没有大胆地起用新人。”

  想再干四年 “人就是要有一股气”

  对于年过五十的陈忠和而言,继续执教中国女排是他最大的心愿。

  陈忠和说,奥运会结束后,面对外界的质疑和各方面的压力,自己曾经想过放弃。“如果是为了赚钱,我现在挣的钱省着点花,这辈子也足够用了。我就是想在伦敦奥运会重塑女排的辉煌,能够在伦敦弥补过去留下的遗憾。”

  陈忠和谈到了未来的打算:“如果让我继续干下去,我一定要加强对伤病的控制,在今后的训练中,要加强医疗监督,更强调科学训练手段。”

  陈忠和最后总结:“有人问我,为何还想执教?我自己总结:就是人要有一股气、一股干劲。人生的挑战就像打牌一样,虽然你拿到一副不好的牌,但如果你能把这牌打好,才能真正感受到其中的乐趣。”

  据了解,由于接下来有全运会的女排预选赛,国家队要到4月才组队集训,新任主帅的人选将在3月揭晓。

  陈忠和求职书

  职位:中国女排主教练

  任期:2009年-2012年

  求职宣言:有人问我,为何还想执教?我自己总结:就是人要有一股气、一股干劲。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